跳到主要內容區
:::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

梨山國中小邱蘭芬組長 11/02/2015 1252 點閱

       「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looking down on creation ,and the only explanation I can find……」清亮的歌聲從全國海拔最高的國中小傳出,這是孩子們練習好久的英語歌謠比賽,但是交通費卻帶來了一個大考驗,位於地處偏遠的梨山,光是要下山比賽就要3個小時的車程,崎嶇蜿蜒的山路讓交通費倍增,一趟比賽12個學生就需要一萬八千元的車資,正當大家苦惱之際,一直一來為學校默默付出的家長會毫無條件的全額贊助交通費,讓辛苦練習的師生們露出了感激開心的笑容。

       每學期初,各處室訂定活動計畫及辦法,提列學年度經費需求,由家長會進行審查後,提供相關經費及資源辦理學校活動,如:國小英語歌謠比賽交通費、國中鄉土歌謠交通費、定期評量優秀獎學金、模擬考獎學金、抽背活動獎品、各項活動餐點及招待外來營隊感恩餐會及禮品等。此外,家長會定期辦理聯誼活動,促進組織成員間交流溝通機會,教師節則致贈教師禮金或保暖毛被,關心照顧教師,也體恤許多學生運動服太小或太短的問題,因此決定贈送全體學生一套新的運動服,相當實用的禮物喔!營造出「家長貼心、老師用心、學生開心」的學校氛圍!

       本校家長會扮演學校與社區、教師與家長間的溝通橋樑,更充分配合學生學習需求,提供財力及人力支援,與學校建立良好夥伴關係,共謀全體師生的福利。

       除了扮演為學校謀福利、協助校務推展之角色,家長會更對外常為學校爭取經費及獎學金,熱情招待外賓及與當地仕紳建立情誼,積極行銷學校;對內則是協助學校辦理各項活動,贊助經費以利活動推行,也設立獎學金發放標準辦法,鼓勵學生為自己與學校爭取榮譽。

       學校愛心志工媽媽協助說故事及品德教育讀經班等學校事務工作,家長也參與各項活動交通及秩序管理工作,有了熱心家長的加入付出,學校變得更加茁壯與美好。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圖片1)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圖片2)

家長會贊助學校鄉土歌謠比賽                                    家長會長萬聖節活動發放糖果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圖片3)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圖片4)               

教師節致贈毛毯予全校教職員                                    家長會致贈學生運動服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圖片5)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圖片6)     

愛心媽媽至幼兒園做繪本教學                                    志工媽媽協助讀經班推廣

分享:
:::

教育夥伴

無私奉獻 守護大雅
國光孩子好幸福
九德志工群像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