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光孩子好幸福

南區國光國小陳桂芬主任 10/27/2015 1425 點閱

       國光國小創校65周年,位於臺中市南區,是一間有歷史、好玩而且朝氣蓬勃的學校。走進校園,玉蘭花香撲鼻而來,兩旁楓香樹高達四層樓,夾道迎賓;還有生態池、夢田、耕學園、希望森林,你很難想像,這是一所都會區的小學!置身校園當中,宛若來到一處充滿驚喜的探索樂園:綠樹、飛鳥、昆蟲、池塘、稻田......,只有從教室傳來的讀書聲、從操場傳來的加油聲,還有迴盪在校園四周的笑鬧聲,才能確定-我,正在學校裡面。

       國光國小的師長常笑說:「國光有三多:樹多、鳥多、幫手多。」細數國光國小支援團隊:愛心志工隊陪伴孩子上學、閱讀、課業加強,從交通志工、環保志工、圖書志工、課輔志工、園藝志工......,志工隊上的媽媽、爸爸、爺爺、奶奶們,用他們的愛心,織起了一張綿密的、充滿關懷與愛心的毯子,提供孩子們滿滿的愛與關懷。

       國光還有許多的學生社團:國樂團、舞蹈社、鼓藝社、童軍團、籃球隊、跆拳道、武術、扯鈴......,家長們組成後援會陪伴孩子們練習、維護安全、督促進步,參加比賽時不但協助搬運器材,還化身為最佳粉絲與啦啦隊,難怪國光的孩子閃亮而有自信。

       國光國小家長會,是學校教育的好夥伴,出錢出力支持學校各項教育活動,以身作則尊敬師長,營造一個充滿愛與活力的學習環境。孩子畢業後,許多家長選擇加入國光教育發展基金會,繼續關心學校、鼓勵學子迎向挑戰,創造未來。還有畢業的校友,事業有成之後,在國光歡慶五十周年時,成立了校友會,回饋母校。校史室、語香樓綠籬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成為校景的一部分,也是母校中最溫暖的記憶。

       有了這麼多的教育夥伴,國光師生充滿活力與創意:家長會、基金會聯手贈送兒童節禮物-生態音樂劇-麻雀的狗皮藥膏,老師志工粉墨登場,全校師生在國光堂,一起欣賞了優質的劇場演出,還有落幕後的合影活動,這一刻,國光七百多名學生與師長-同享幸福!

國光孩子好幸福(圖片1)

志工協助新生始業式活動

國光孩子好幸福(圖片2)

基金會鼓勵學童奮發向上

國光孩子好幸福(圖片3)

開麥啦-國光兒童節禮物-家長會長基金會董事長張校長

國光孩子好幸福(圖片4)

師長志工粉墨登場

國光孩子好幸福(圖片5)

大合照-同享幸福

分享:
:::

教育夥伴

無私奉獻 守護大雅
國光孩子好幸福
九德志工群像
梨山好夥伴 師生多福氣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