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2016世界夯機器人市賽開跑

豐原國中張平信老師 01/25/2016 1309 點閱

    為讓臺中市學生藉由動手實作的過程啟發其創意巧思,並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謹訂於105年3月5日(星期六)及6日(星期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50分假市立忠明高級中學聯合舉辦「臺中市2016世界夯機器人市賽」。

    本市市賽自2014年創辦以來已歷經3屆,配合賽制的轉變,由各地方政府辦理縣市初賽,臺中市初賽各級學校報名情況相當踴躍,共計187組隊伍參與,其中GreenMech組102隊、R4M組85隊,爭取代表臺灣進軍世界夯機器人競賽的機會。競賽項目主要分為「科學關卡」、「創意性」、「綠色能源」、「流暢度」與「指定關卡」5個構面,期透過關卡的設計與積木的組合啟發學生創造與邏輯思考能力,讓學生從合作的過程中學習溝通的技巧、尊重他人的態度與勇於嘗試和挑戰的精神。

    本競賽「GreenMech」強調綠色能源使用及永續發展的精神,故於競賽中請參賽者加入綠色能源的應用,設計出具備綠能概念的關卡,希透過此過程讓學生瞭解保護地球資源及發展綠色能源的重要性,將更多綠能科技實質融入生活,藉以落實臺中市「建立低碳城市,發展綠色經濟」的目標;R4M (Robot for Mission,即刻救援)組旨在激發學生創意以及科學應用能力,每年以新的主題營造不同情境,誘發學生的參與興趣。學生必須自行設計,並在競賽當天當場組裝具各種功能的R4M闖關機器人,在競賽場地中完成指定任務。任務考驗學生的臨場反應及團隊合作能力。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長期以來投入大量資源培植基礎科學人才,並積極營造多元學習環境,同時也大力鼓勵科技與創意的整合,強化科技與文化的接軌,進而提升整體市民科學素養,締造創新永續與多元發展的智慧城市。 

分享:
:::

教育動態

原來藝術家離我這麼近
幸福悠遊APP 讓您行動學習愛
臺中市2016世界夯機器人市賽開跑
105學年度國中應屆畢業身障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
教育局105年度票選委員選舉圓滿落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