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5學年度國中應屆畢業身障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

特教科朱韋憶小姐 01/18/2016 1247 點閱

    為協助本市家長了解國中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就學安置作業流程及所提供之各項轉銜服務措施內容,臺中市教育局於今(105)年1月9日及1月10日假后里國中、清水國中及四育國中等3校分區辦理「105學年度國中應屆畢業身障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共計有384名學生及家長參與活動,活動圓滿結束。

    現今國中應屆畢業學生升學管道多元化,如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直升入學、技優甄審等等升學方式,教育部為考量身心障礙學生就學權益,身心障礙學生除可參加上述升學管道外,教育部又額外規劃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管道,供身心障礙學生順利入學至高中職就讀,本局特邀請臺中區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承辦學校-國立臺中啟聰學校吳星宏主任提供適性輔導安置管道相關作業流程說明,另針對其他多元入學管道及身障學生入學高中職後相關轉銜服務部分,邀請國立南投特教學校陳韻如校長就其於高職體系學校服務多年經驗分享相關議題,使家長了解身障學生升學管道及高中職相關轉銜服務。

    本次座談會提供家長聯繫交流的平台,在吳主任及陳校長生動而詳盡的分享下,獲得家長熱烈的迴響,讓家長對如何陪孩子度段這一段人生關鍵期,提供相當大的助益,也期許每位特殊的孩子能順利就學,獲得適性的成長發展機會。 

分享:
:::

教育動態

原來藝術家離我這麼近
幸福悠遊APP 讓您行動學習愛
臺中市2016世界夯機器人市賽開跑
105學年度國中應屆畢業身障學生轉銜親師座談會
教育局105年度票選委員選舉圓滿落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