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深切感念 滿心讚美

西區大勇國小志工 張贏仁先生 03/17/2016 1273 點閱

      與學輔伙伴們一起值勤服務也一段時間了,想到第一次踏上值勤的路程中,整個腦門雖然暈暈地,於是我用力地深呼吸舒緩緊張的感受。 那一天,我以為輔導的孩子,需要我為他準備更多、更充實的課程內容,但是我錯了!原來,他需要的只是我的陪伴,我放下學輔志工的身份,開始享受著需要我當個傾聽者的過程。那一天,時間像是靜止般,如此美好。將看到、聽到地一切,都像是在為我們祝福,因付出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交流,也開啟我到現在的學輔志工之路。當你看到孩子們,用著我無法想像的方式與速度前進著,而我再次踏上值勤的路程,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氣,聽到的是孩子們開朗的對話,那天一切對我來說都好美。

      細數與孩子每星期兩天的學習,讓我有了關懷別人的勇氣與耐心來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努力讓孩子的不足變成幸福。我透過書本與繪本、透過學輔伙伴地心得分享、透過輔導老師與級任老師的指導,經過了無數個日子後,我成為”快樂”的人,願與孩子分享一切的「有」。

      我也學習傾聽孩子聲音的重要性,做為輔導課程上的信任,發現孩子有時只是要我感受他得不到家庭溫暖的委屈與失落,接受他所有的負面情緒,在我面前可以毫無保留地一一顯現。我從旁慢慢地給予他更多的關注、支持與愛,當孩子開口需要我抱著他時,我讓他靠在我肩上,看著他安靜的睡著了,心裡的不捨成為我的動力。

      我們用真誠的力量傳遞了愛,讓孩子們也感受到了,回應給我們的禮物是慢慢了解到孩子們的個性與特質,並懂得以特殊方式來反應孩子們的喜怒哀樂,這比照顧自己孩子還要辛苦困難並要給予更大的耐心與愛心。學輔的孩子們,個性與表達喜怒哀樂的方式也都不同,有的是活潑好動的孩子,有的是喜歡說話的孩子,從他們身上可感受到陽光般的朝氣,這種氣息是會被傳染的,好快樂。

      看著學輔媽媽認真專注在指導孩子課業的表情,讓我無法不注視著周遭發生的溫馨景致,我要把握這短暫擁有的幸福正佔據孩子整個心房,以後想起在學輔的日子,會在心中有無限感激與溫暖,很開心每一天都充滿了驚喜。

      常在回程的路途中,想了很多今天與孩子發生的經歷,看到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使我在回程的路途上沉默不語。我想從我先開始做起改變並灌輸孩子所有美好話語與尊重他人感受。讓我想到我們的心若是也能夠處在大愛無私的信念中,也更能以同理心來看待孩子們。他們是等待的小樹,要經過24小時細心關照,每天灌溉並滿足幼小心靈的空缺,他們才能慢慢地變成大樹。所以要有很多的時間給他們成長,我們學輔媽媽也有充裕的時間給予學輔的孩子們課輔,並感恩我們自己的孩子都健康茁壯來伴隨著我們。

      我從內心佩服與感動著學輔志工們與學校老師們,因為你們的熱忱與溫暖,讓我帶著豐碩的信念與豐盛的慈愛,一直走下去。謝謝!讓這一切都好美!好美!

      是的!走在朦朧綠意的路上,深切感念,滿心讚美,我溫柔的愛……,一直都在〜

深切感念 滿心讚美(圖片1)

  大勇最美最優團隊~溫馨和諧大勇家族~可愛+美麗

分享:
:::

教育夥伴

社區資源深耕上楓
悅讀中山 饗味書香
深切感念 滿心讚美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