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

烏日區東園國小李彥典主任 01/25/2016 1185 點閱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1)

      本校學區為烏日區東園里、溪壩里9-12 鄰,社區主要土地用途為農業用地,近十幾年來中小型工廠持續增加,上百家工廠集結成立溪南工商協進會,新建住宅不多,工商人口多屬外來人口,加上少子化趨勢,造成學校逐年由18 班降至現今之13 班。與烏日區北部相比,本區公園、圖書文化設施偏低,且目前有百分之四十的學生來自弱勢家庭,因此本校考量社區特質,積極推動各項學習活動,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所幸社區家長、志工與學校互動良好,對校務推動之支持與參與度極高,家長會、志工隊、校友會組織健全,人力資源充沛,對學校向心力十足,許多地方士紳、社區人士或里長本身即是校友,對學校有著深厚的情感,經常提供資源給學校,幫助有需求的孩子或家庭,讓孩子能安心就學。無論家長會、志工甚至社區都經常協助學校的活動,並自發性的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讓學校活動增色不少。

      此外,還有許多社會資源的長期挹注,例如龍疆企業贊助學生社團活動;洪大成顧問提供弱勢學生午晚餐;永齡基金會希望小學中興分校提供本校弱勢學生課後補救教學服務;臺中市義愛協會辦理本校弱勢學生課後服務以及捐贈本校新穎的圖書館,這些都是支援東園國小校務的重要夥伴。感恩一路上這麼多的教育夥伴,持續關心並協助東園國小,我們將秉持「溫馨和諧、有效學習、 全人發展」的辦學理念,回應親師生求新求變的訴求,並為追求卓越、優質、永續的教育園地而努力,一起打造 「學生第一、教學優先、行政支援、家長夥伴」的多贏學校,讓學生激發學習潛能、教師發揮專業與愛心、行政團隊展現創意與效能,社區家長安心滿意與積極參與,共創健康活力的「東」方樂「園」。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2)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3)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4)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5)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6)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圖片7)

 

分享:
:::

教育夥伴

社區資源深耕上楓
悅讀中山 饗味書香
深切感念 滿心讚美
東方樂園有您真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