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遠的教育顧問--高奇峰主任

南屯區大墩國小鄭百森主任 01/28/2016 1303 點閱

  如果,你在凌晨六點多,走入台中市大墩國小的校園做運動,應該會發現,常有一位身材高瘦、頭戴鴨舌帽、身著運動服、面帶笑容的「阿伯」,永遠在校園的某一角落出沒。不是在花圃前修剪花木、就是在大操場除草、又或在撿拾遍地的樹果種子,也可能正在整理資源回收區。

  什麼人這麼認真,教師?志工?職工?環保鬥士?其實他正是大墩國小的「校寶」--高奇峰主任。

  說起他對大墩國小的熱愛及付出,還真無法一語道盡。

  擔任總務主任、個性「好管事」的他這幾年來如同大墩管家婆般,仔細照顧著全校的一草一木及各項設施。大墩國小沒有男職工,也沒有專業技工。高主任上到擬計畫,下到割草搬桌椅,以「一條龍」式的服務,從設計、規劃到執行,認真的幫學校處理各項問題。

  歷任各行政工作期間,幫學校規劃了圖書室借閱制度、閱讀認證書籍標示、學生爬竿賽、跳繩賽、樂樂棒球賽、三對三籃球賽、班級接力PK賽等創始業務;整建校園植物導覽牌及QR-code建置、調換各教室電燈電扇、省電線路、增設散熱設備等。

  除了行政工作,高主任精熟教學教法,對體育、資訊也有專長。在之前學校服務期間即有多次指導田徑隊、扯鈴隊及教學媒體製作競賽獲佳績。在大墩則協助指導田徑隊,校務評鑑期間主筆編寫校務亮點計畫。他對植物的熱愛及專業,也引導學校逐漸形塑以「校園植物」為校本課程主軸的共識。另外,103學年度協助學校申請到教育部永續校園計畫,並主導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獲得台中市國小組第四名、教育部佳作的佳績。多所付出,也讓他獲得同仁票選為大墩國小100學年度台中市特殊優良教育人員。

  高主任雖然在103學年度結束後退休了,但仍會在空閑的清早來校協助整理校園植物。發展校本課程時,仍不時諮詢這位顧問的意見。祝福大墩國小第一位「教師校友」--高奇峰主任身體健康,生活幸福、如意。

永遠的教育顧問--高奇峰主任(圖片1)      永遠的教育顧問--高奇峰主任(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泰雅文化的傳承者--Tapas Rakis
永遠的教育顧問--高奇峰主任
弱勢兒童守護者--學富基金會陳土金董事長
深耕杏壇 榮耀新光--詹瑞櫻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