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

公明國中湯志勇主任 02/04/2016 1345 點閱

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圖片1)

102學年度劉夏豪校長接掌公明國中,為了達到教好每一位學生的教育理念,劉校長帶領全體教師發展出「ACERS」核心課程,做為教學的核心主軸。

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圖片2)

Activated teaching活化教學:各領域教師進行共同備課、議課、觀課,並以合作分組學習,發展自編教材,於學期末進行課程評鑑及教學反思,以精進教師專業能力,達到創新教學的目標。

Classic education經典教育:每天一早,各班琅琅讀經的聲音,迴盪校園。透過讀誦:弟子規、三字經、古今背書方法、孝經、百孝經、大學及論語……等,涵養學生氣質,了解經典內涵並進而在生活中實踐,以做為學生為人處事的座右銘。

English teaching英語強化模組:申請「英語教學強化模組」教學計畫,增加英語彈性課程,加強口說能力,並有口說評量,同時邀請外國教師開設英語會話課程、舉辦各項英語主題活動,如國際村體驗課程、萬聖節化妝走秀活動、聖誕英語歌曲比賽、台中航空站參訪英語會話練習等多樣化課程與活動,引發學習英語的興趣,提升學生學習效果。

 Reading閱讀:注重閱讀教育的落實,每班每週利用空白課程至圖書館進行閱讀,規劃彈性課程-閱讀指導。並有週四晨讀四十五分鐘,由國文科教師安排短文全班共讀。另外學校成立愛的書庫,結合社區資源推動閱讀教育。

Sports運動:升旗前學生晨跑操場兩圈,透過適度規律的運動幫助學生身心發展,強化體適能,以提升學習力。

       此外,劉校長非常重視每一個孩子,為帶好不同學習階層的學生,積極規畫多元教學活動:首先我們將學生以學習意願為X軸,學業成就為Y軸,分為四個區域學

1、針對區域I(學習意願高,學業成就高)學生群,除了以「Acers」為核心教學外,輔以「資優教育課程」「外師英語會話課程與社團」之差異化教學,以達適性揚才之目標。

2、針對區域II(學習意願高,學業成就低)學生群,除了以「Acers」為核心教學外,開辦「補救教學」、「科學營」課程,搭起知識鷹架,引發學習與趣,增強自信心,提升學業成就。

3、針對區域III(學習意願低,學業成就低)學生群, 除了以「Acers」為核心教學外,輔以服務學習、多元社團、育樂營,設計活潑多元課程,從做中學,體驗學習樂趣,增加成功經驗,從中獲得成就。

4、針對區域IV(學習意願低,學業成就高)學生群,除了以「Acers」為核心教學外,利用「4Q」成長營體驗課程,成立「生命關懷小團體」,透過團體 互動認識自我,體會生命,尋找人生方向,進而珍視生命、創造生命的價值,建立正確價值觀及人生觀。

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圖片3)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圖片4)

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圖片5)

分享:
:::

焦點話題

當科學遇上美學--綠能愛地球 拼貼玩創意
進擊的王牌 公明ACERS
梧「閱」春秋潤桃李
勤耕園 喜豐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