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攜手同行--汝鎏的教育夥伴

大雅區汝鎏國小呂美華老師 02/25/2016 1262 點閱

       汝鎏國小,是一所美麗的學校,位於中科實驗中學對面。每一位進到學校的來賓們,都會對映入眼簾的美麗校園,以及大聲問候:「客人好!」彬彬有禮的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汝鎏這個溫馨的大家庭裡,除了有學校各處室同仁的辛勤耕耘,教學最前線的老師們無私的付出外,更有一群滿懷熱忱的人士,為學校及學生們默默付出,成為學校強而有力的後盾,使校務能順利推行。

    學校的家長會是由一群熱心的家長組成,在現任會長林文財先生的帶領下,協助學校辦理各項活動,贊助經費以利活動推行,設立獎學金發放標準辦法,鼓勵學生為自己也為學校爭取榮譽。

       每天上學的清晨,在國軍副食品供應站的路口,總可以看見學校的交通導護志工們,不論晴雨,不論寒暑,盡責的維護學生們通學的安全。對於這群辛苦的導護志工們來說,能聽到學生們有精神的跟他們說聲早,就是一天能量的來源了。

       星期四,當師長們聚集於會議室召開晨會時,就可看見大愛媽媽在各班的教室裡,陪伴學生進行各項活動:影片欣賞、歌曲教唱、靜思語分享…等。藉由這些多元的活動,讓學校的孩子們在待人接物、做人處事上有深層內化的體悟與實踐。大愛媽媽們還特地為本校畢業生籌辦「敬師愛師奉茶活動」,總是讓畢業生們帶走滿滿的回憶及感動。

       除了例行性定期協助服務外,因為校地廣大,每當颱風過後的校園環境清理,對於人數不多的師生們來說是一個艱鉅的任務。此時,學校的家長會成員及社區的志工隊,也義不容辭地捲起袖子,投入校園環境清理,讓校園飛快回復美麗的樣貌。

       感謝汝鎏國小的教育夥伴們,以不同的方式齊心為學校貢獻心力,讓汝鎏的師生們能安心快樂的在汝鎏這個大家庭裡成長、茁壯。

攜手同行--汝鎏的教育夥伴(圖片1)  攜手同行--汝鎏的教育夥伴(圖片2)

運動會時表揚辛苦付出的志工們                                        感人的敬師愛師奉茶活動

 

分享:
:::

教育夥伴

攜手同行--汝鎏的教育夥伴
愛在文光 書香滿園
親師合作新氣象
溫馨志工在五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