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師合作新氣象

西區忠信國小傅光鴻主任 02/26/2016 1225 點閱

       忠信國小位於臺中市重要河川—柳川旁,離國美館僅有500公尺,豐富的美感教育資源及藝文氣息,讓忠信國小成為「距離·幸福最近的鄰家小學」!

       近年忠信國小的轉型成績有目共睹:從103年臺中市兒童舞蹈丙組第一名、閃亮大台中遊學基地、健康益智小學堂初賽第二名;到104年教育部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校務評鑑五項優等、104年友善校園評鑑第一都再再表現了忠信國小師生的努力,此外,堅強的教育夥伴—家長會與教育志工更是忠信支持的力量!

       家長會一向是忠信國小最佳的教育夥伴,在協助校務發展上更是不遺餘力,熱心的家長更加入教育志工的團隊,以實際行動支持學校。

       近幾年教育志工團隊在志工隊林隊長素霦的帶領下,在交通導護、圖書志工、資源回收、環境整理、故事媽媽、活動支援等方面都看得到志工們的身影。例如104年聖誕節前夕,教育志工團隊發揮創意,把百貨公司櫥窗級的佈置搬到校園裡,禮堂前美侖美奐濃濃聖誕風的裝置,充滿了歡慶氣氛的各式各樣聖誕樹、吊飾和包裝精美的禮物和孩子們一起迎接聖誕節;聖誕節當天,校長張家馨與家長會長謝馨如、各副會長等打扮成聖誕姊姊與聖誕老人的聖誕家族,分送糖果與聖誕歡樂給每一個學生;繼溫馨亮麗的聖誕裝置後,教育志工團隊繼續發揮創造力與行動力,竭盡人力與心力,犧牲假日時間,在禮堂前再次完成新春巨獻~「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春節校園教學情境布置。

       除了環境布置之外,志工團隊更在推動閱讀方面給予學校最大的支持,擔任班級故事媽媽、圖書館擔任志工;校運期間由家長們所募集的愛心,由學校採購書籍,一人一書,也是由志工們共同發送至每位學生的手上。

       每週五晨間,更有一批志工們以實際行動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協助學生們進行資源回收,只見志工們俐落的身手,迅速的將回收物品分門別類的整理,送上回收車,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力與活力。

      有句話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是的,忠信國小的家長會與教育志工成就了校園最美的風景,他們以不求回報的付出表達對學校的支持,相信會是最佳的典範。

親師合作新氣象(圖片1) 親師合作新氣象(圖片2)

親師合作新氣象(圖片3) 親師合作新氣象(圖片4)

親師合作新氣象(圖片5)

分享:
:::

教育夥伴

攜手同行--汝鎏的教育夥伴
愛在文光 書香滿園
親師合作新氣象
溫馨志工在五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