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生路上 愉閱同行--劉美娜老師

崇倫國中沈復釧校長 02/26/2016 1503 點閱

       美娜老師於十年前到崇倫國中任教,曾參與國文領域以「閱動少年心」推動閱讀方案,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也參與學校以「崇倫愛閱三部曲」方案,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獎」,同時榮獲台中市國民中小學「閱讀推手」個人組績優及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獎,並於104年度榮獲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國中組SPECIAL教師獎。

       美娜老師感受到學校優質的閱讀氛圍,激發她投入推動閱讀的期許。美娜老師將閱讀融入學生的日常生活,開啟了全校師生快樂及豐富的「愉閱同行」旅程。

一、閱讀班級:

       美娜老師重視聯絡簿「心情札記」的書寫,同時積極營造班級書香環境,準備「班級書櫃」叢書,推動「讀報教學活動」,培養學生閱報習慣,並於晨讀背誦國學經典詩文,紮根文化素養。

閱讀生活:

       國中的孩子,正處於多元探索時期,亟需透過豐富的體驗活動,閱讀生活,美娜老師在校內推廣假日「心」閱讀活動,主動提供相關藝文展演資訊,帶領孩子參加愛心義賣活動及各式閱讀講座或宣導活動,並設計走讀學習單,引領孩子深入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為學生的藝文素養及探索體驗活動增加廣度及深度。

三、愉閱同行:

       美娜老師鼓勵學生嘗試在「國語日報」、「人間福報」、「中學生報」及「中市青年」投稿,成果豐碩,不僅提升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同時也提升了學生的國文學業成績。美娜老師的用心付出,在莘莘學子柔軟的心中已埋下了閱讀種籽,也持續帶領每一屆的孩子在閱讀的路上「愉閱同行」。

人生路上 愉閱同行--劉美娜老師(圖片1)                 人生路上 愉閱同行--劉美娜老師(圖片2)            人生路上 愉閱同行--劉美娜老師(圖片3)       

分享:
:::

人物特寫

人生路上 愉閱同行--劉美娜老師
寓「教」於樂--許雲秋老師
實驗教育先鋒--許彩梁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