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

大里區益民國小丁子評主任  02/25/2016 1515 點閱

      益民國小本持「溫馨、用心、創新」的辦學理念,在校務評鑑中榮獲了「藝術教育」亮點學校的殊榮。「美學素養」為現代五大公民素養之一,旨在培養現代公民美感的領受力。益民國小在藝術教育的深耕與投入,已營造一個美學素養扎根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在讀寫算的基本學科之外,更能感受到生命與環境之美。

    益民的藝術教育中,「皮影戲」是學校的本位課程,從一年級的指偶戲開始,一直到四年級的班級演出,再到皮影劇團的期末公演,一直都是每學年度的重頭戲,其中包含了視聽表演藝術、語文、科技,更擴大了學童的學習效果的聯結。每年兒童節的「學生才藝表演」,期末的靜態「藝文成果展」,以及「益鳴驚人」動態藝文成果發表晚會,都是學生們整年學習的成果展現。益民「舞蹈隊」表現也不惶多讓,短短成軍兩年的時間,就在今年的臺中市舞蹈比賽中囊括團體與個人組的三冠王。益民「直笛隊」歷年來也是迭創佳績。這些無一不是奠基於平日紥實的藝文課程,及教師群們精心盡力的指導。

  除了這些例行的課程與活動,益民也利用各種機會,進行校園情境的佈置,並配合節慶營造溫馨過節的氛圍。例如:配合「2015臺灣燈會」,益民便傾全校師生之力,製作了6座大型花燈參展,並榮獲教師、學生、親子組的多項佳績。燈會結束後,更將這幾座美侖美奐的花燈陳列於本校前庭,供學區民眾們欣賞。每當街燈初起,蒞校運動或散步經過的人們,每每駐足觀賞,更有許多人圍繞著花燈拍照留念。

  每年歲末新年期間,校舍前庭也會除舊佈新,由校內藝文領域老師創作校園裝置藝術,點亮新一年的希望。這一「亮點」也吸引了學生與家長們的目光,來賓們對每年不一樣的創意與巧思,都給予最大的讚美。

  益民全體工作團隊辛勤無悔的付出,無非就是本著教育人的良知,盡心為學童規劃與營造一個美感的學習環境,除了藝術教育的推展,更重視美學素養的薰陶。「美,是看不見的競爭力。」生命潛能需要創新與突破,益民正朝此路邁進。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圖片1)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圖片2)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圖片3)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優游海洋 點亮文昌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