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

清水區清水國小吳仁智組長 02/25/2016 1342 點閱

       清水國小榮獲103年臺中市校務評鑑行政管理特優、教師教學特優、環境營造特優,更獲得亮點學校活化古蹟。創造清小之殊榮,且持續深耕國際教育文化交流視訊教學與活動,廣受家長、地方社區及媒體報導肯定與讚許,再現百年古蹟學校風華與活力。除了積極整修古蹟宿舍,帶著學生做在地文化踏查,發展特色學校遊學計畫,更鼓勵學生多元學習,並朝著品格學校、健促學校、音樂學校、古蹟學校的願景努力。

       此外,本校榮獲103年、104年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計畫甲等,規劃古蹟校園十景的設置。日式宿舍的維護和傳承,預計105年可完工,在清小校長、師生齊心協力規劃與建置,平面媒體與電視的報導及採訪,古蹟亮點學校的名氣儼然就是清水國小的代名詞呀!古蹟校園十景規劃如下:

一、洗石校門官帽戴:校門校徽由來述說與故事導覽,增加認同感並能愛護校園。

二、誠字碑近百載:品格小天使說故事、話劇表演活動,落實生活教育,寓教於樂。

三、辦公室牛眼窗水玻璃:牛眼窗與水字密碼玻璃介紹,欣賞時代建築之美特色。

四、鐘樓水池意盎然:欣賞比較古今鐘聲的異同,體驗生態池之美。

五、枯山水現真柏:動手體驗細砂DIY造型畫童趣,打造令人嚮往的學習樂園。

六、紅磚拱門造型雅:紅磚拱門白廊柱,參訪拍片好場所,體驗擔任小模特兒之趣。

七、U型教室飄檜香:引發思古幽情,維護與傳承清小古蹟之美。

八、時光長廊憶兒時:建置學校相關古物與紀錄,形塑在地化到國際化文化交流。

九、古蹟講堂展風華:孕育藝術與人文素養,培養學生探索多元能力。

十、日式宿舍顯名揚:結合共享在地社區文化產業中心,共創教育新契機。

       除了整理古文物和記錄校史、設置時光迴廊,形塑空間美學的優化情境教學課程,整合社區、人力、環境資源,強化學校與校外各界的合作互動。本校秉持著誠信力健康力快樂力創新力,結合校園景觀之美、生活之美、心靈之美,更擴大學習效益,融入社區之美,發展古蹟課程,希望世世代代培育著清水學子的古蹟校園,持續凝聚著親師生的濃厚情感,持續守護和傳承在地文化情感,進而發展宏觀的國際視野!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圖片1)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圖片2)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圖片3)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優游海洋 點亮文昌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