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

潭子區潭子國中羅能熙校長 03/01/2016 1163 點閱

       潭子國中管樂團成立於民國99年(2010年)8月即將屆滿六年,成立迄今每年參加臺中市以及全國的管樂比賽都獲得特優的成績;每年我們都參加潭子區的「逍遙音樂町」活動和赴其他學校、地區展演、也經常和到台灣訪問的外國學校學生進行交流。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圖片1)

       潭中管樂團在國內表現優異,在國外的表現一樣不同凡響;2012年暑假赴新加坡參加國際管樂節競賽,初試鶯啼就奪得金牌,2013年到香港與多所中學交流並於「香港迪士尼」廣場演出,2014年暑假我們再次赴新加坡參加國際管樂賽,這一次我們越級參加,成績照樣亮眼,獲得銀牌。去(2015)年暑假我們應邀赴澳洲與昆士蘭青少年管樂團聯合演出為「澳洲皇家布里斯本與婦女醫院」慈善募款,並且應昆士蘭州伊普斯威奇市(Ipswich)市長Paul Pisasale 的邀請與布理瑪州立中學進行聯合音樂會及交流,和臺灣關係良好的Paul Pisasale市長還親自到場請所有的團員吃飯並致贈紀念品和大家合影留念;另外也和布里斯本市女子文法學院交流以及赴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喬治王廣場露天音樂演出等活動行程滿檔,贏得僑界的讚賞。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圖片2)

 

       潭中管樂團會有這麼優異的表現,歸功於優秀師資群和背後支持、關心的家長後援會。管樂團創團歷任的後援會長和家長都積極投入管樂的教育訓練,在經費和人力上給於充分支持。每週四下午的團練時間,校園裡就可以見到會長和家長們到校陪同學生們練習;樂團外出參賽或展演,都可以看到龐大的志工家長協助樂器的搬運和包括行程規劃、文宣製作、活動過程的攝錄影...等行政工作的分攤。每年的出國活動,家長幾乎佔了學生人數的一半以上;因為家長關心,所以孩子的表現就更加出色。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圖片3)

 

       潭中管樂團從第一屆畢業生開始,每年都會在屯區藝文中心、葫蘆墩文化中心等地舉行畢業公演,今(105)年6月19日我們將在臺中市中興堂舉行畢業展演,屆時歡迎您索票進場,聆聽優雅動聽的樂章,進行一場身心靈的音樂饗宴,那時候您肯定會說「潭中管樂,果然名不虛傳」!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優游海洋 點亮文昌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