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

大安國中黃至賢主任 02/25/2016 1465 點閱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圖片1)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圖片2)

       大安國中位處臺中市海線地區,屬於偏遠學校,雖然距離市區較遠,但也因此保有了學校周遭的自然環境,以及純樸美好的校園風情。

       本校雖然是小校,但有著多元的教學內容與各種活動。在「安中人、最優質、有風度、有氣質」的slogan引導下,師長帶領孩子內化自省,不斷灌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理念,讓全校師生建立共同願景─「涵養風度、培育氣質、樂活友善、迎向優質」,透過生活中的潛移默化,營造出尊重生命及陶冶品格的校園人文環境。

 

<學校特色>

特色一:小校小班小而美,校園優美氣氛融洽

雖然屬於偏鄉小校,但校園環境純樸自然,學校氣氛和諧融洽。校內師長懷抱教育熱忱,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參與率達100%。全體教師均能任勞任怨,無悔無私的奉獻與付出,縮小學生學習上的城鄉差距,各項成績均能有優異的表現。

特色二:重視品格與閱讀教育,落實生活教育實踐

一、推動閱讀教育:

     (1)編印安中閱讀100護照,成立閱讀書箱,安排閱讀課程,務期學生在國中三年的時間至少閱讀100本好書並完成心得書寫。

(2)配合每學期臺中說故事協會志工的導讀,指導學生如何閱讀、喜 歡閱讀,培養安中人愛閱讀的氛圍。

(3)配合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成立「愛的書庫」,提供學生更多閱讀書籍選擇機會。

﹙4﹚學生閱讀心得書寫,由圖書館志工媽媽、學生家長、導師或國文老師批改後並給予點數,於學期末依累計點數公開表揚。

﹙5﹚每週一辦理「有獎徵答」活動,指導學生尋求答案的方向,希望提供學生前往圖書館動力與主動探索答案的衝勁。

二、推行品格教育:

(1)  每學期安排到環境教育參訪,培養學生愛物惜物、樂善好施與分享的良好品格。

(2)  生命體驗活動:利用影片欣賞與實作,透過培育種子盆栽,讓學生學習尊重生命、愛護生命,體驗生命之美。

(3)  跳蚤市場義賣活動,讓學生養成愛物惜物的好習慣,並將義賣所得款項捐助弱勢團體。

特色三:辦理多元活動,打造學生舞台

本校發展多元學生學習活動,包含動態和靜態(如:讀經教育、社團活動、技藝職群、社區生活營、中央大學光電營、美語品格營等),學生能有多元的選擇,鼓勵上台表現自我,學習的過程又快樂又有趣。

特色四:與社區互動良好、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深耕安中與社區關係,善加利用社區資源,彼此相互資源共享,開放校園活動中心辦理羽球、桌球等競賽活動,參與大甲鎮瀾宮媽祖國樂表演、松雅社區聯歡活動提供社團表演,讓學校與社區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共創雙贏。

  

     「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更是弱勢孩子向上流動的契機」,我們深知「教養」是培養孩子未來競爭力的關鍵,因此學校更重視孩子的生活教育,教導孩子在校園生活中學習口出良善柔語、心懷感恩、樂於分享的精神,經由不斷學習,讓孩子開拓自己的舞台!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圖片3)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優游海洋 點亮文昌
潭中管樂 名不虛傳
優質安中 幸福學習
古蹟校園展新意 開啟百年新風華
藝術亮點 精彩益民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