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品德教育向下紮根、向上開花結果

后里區后里國小許銀純組長 01/02/2012 2131 點閱

       品德教育是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后里國小為了培養學生成為一個能夠知福、惜福、分享、回饋的優質小孩,因此由訓導處發起的愛心義賣活動暨街頭藝人表演活動,鼓勵學生將家中閒置物品捐出,經過整理後辦理跳蚤市場義賣。也鼓勵小朋友大方秀出自己的才藝,因此結合辦理街頭藝人秀活動,提供小朋友另一個多元的表演空間舞臺,讓小朋友既可行善助人又能獲得成就感。

       學生捐出的物品項目琳瑯滿目,從玩具、書籍、布偶、文具……等應有盡有,在經過高年級同學整理貼標籤後,物品煥然一新但價格卻不到商店中二折,當天壅擠的人潮加上會場中同學的叫賣聲,跳蚤市場彷彿成為商店街一般熱鬧。

       最令學生期待的莫過於街頭藝人的表演,學生知道表演所募得款項將捐助慈善機構運用,因此報名狀況超乎預期想像中熱烈,表演項目從爵士鼓、舞蹈、鋼琴演奏到造型汽球販賣應有盡有。尤其由黃馨慧老師所開設的造型氣球社團負責的氣球造型設計製作販賣部門,因為款式多樣、樣式活潑,所以一直是小朋友的最愛,從跳蚤市場開賣後即以接近「秒殺」的速度將物品販賣完畢,是當天活動的超級吸金器。

       在活動中還有美味的熟食熱賣,由程碧惠老師、江秀珍老師、洪淑惠老師、曾哲仁主任及呂秋柑主任捐助食材,並且親自料理的馬鈴薯餅、義大利麵、黑糖糕及玉米濃湯等食品也在現場熱銷,成為學生逛累了的最天然健康營養補充品。

       當天最特別的攤位是由校長家人開設的義賣攤位,販售手工製作餅乾及手工縫製收納布包,因為餅乾美味、布包款式多樣精美又價格低廉,所以受歡迎程度不亞於手工造型氣球。

       在活動結束後共募得四萬餘元,經由學生票選後分別捐給世界展望會、中華民國罕病基金會及兒童癌症協會等機構,希望透過我們的此次動,表面上雖為幫助弱勢族群,其實最主要目的在於教育學生,多珍惜自己的幸福,自己的閒置物品,可能是他人心中的寶物,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慷慨解囊,當自己有能力時多幫助別人,懂得「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才是一個「品德最高尚」的后里國小學生喔!

分享:
:::

教育特寫

足球熱,在大南!
鑼鼓喧天-三田跳鼓陣
品德教育向下紮根、向上開花結果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