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術耕心--江明恭老師

東勢區明正國小陳金池校長 05/27/2016 1415 點閱

       江明恭老師是本校教育優先區發展特色視覺藝術創作班的指導老師,看他下課後還在忙著整理學生作品,敲門示意走進教室感謝他,今年再來明正指導學生的美勞課,鄉下孩子如果有較欠缺的地方,請老師多包涵。

       他有著藝術家率真的氣質,直言來到明正國小指導學生已經五、六年,對這些孩子的特性有很深的認識。雖然每年這一班學生都因為人數限制,常常都是在低中年級有點基礎後,升上高年級就離開了,又補進低年級的學生,重新開始, 實在有點可惜。他舉了去年堅持參加課程到六年級畢業的學生曼娟,就可以看著她一路以來在各種創作上,有很大的進步與成績表現(曾經多次榮獲世界兒童畫展獎)。另外一點就是,現在的學生對人、事、物的觀察,普遍不夠深入。尤其他任教國中、小到高中,更感受到這些年,電腦與手機對學生專注力與感受力的影響,真的是不容小覷。最後他談到,藝術創造過程中師生對話的重要性,這種師生討價還價的過程也許比較累,但是對激發學生創作思考與追求美的教學是很重要的歷程。所以,上次有事請人來代課,代課的老師很認真,可是教學style 不同,結果學生不適應,老師也不適應。

      『不知道我還能來這裡教多久(因為我知道他有好多邀約),不過我就盡力就是了!因為這裡的孩子天真純樸、創作力還不錯』。認真的老師就是值得讓人尊敬,與他的談話讓我的教育旅程更增添色彩,該留心的地方還有很多,感謝一起為教育付出的伙伴,因為有您,明正更好。

藝術耕心--江明恭老師(圖片1)

分享:
:::

人物特寫

賦予身心障礙學生翅膀的天使--廖佳紅老師
藝術耕心--江明恭老師
突破記錄 開創巔峰--彭文良老師
直笛音樂推手--楊晢暐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