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6帶著書本去旅行 放飛快樂心情

南屯區東興國小凃季吟主任 06/22/2016 1151 點閱

       還記得小時候坐火車去旅行的情景嗎?當火車翻過高山、穿過平原、越過城鎮、行過海洋……也乘載著我們前進的夢想,帶著每一個年少的雀躍心情去探索未知的境地!

       東興國小圖書室於今年2/22下午2:22分首發啟航,帶領孩子們,乘著書香的熏風,在奇幻的國度飛行,向著夢想奔馳!

       從校長的發想「帶著書本去旅行」開始,啟動了本校圖書室的整建計畫,經過長期的資訊蒐集,在政府經費挹注之後,再經過半年的規劃設計;選擇在全校景觀最好、最安靜獨立、採光通風最好的鑽石地帶,再經三個月的施工期,終於大功告成,承包商還號稱是以打造國家圖書館等級的規格,來進行本校兒童圖書室的建構施工呢!

       我們將圖書室建構了高山、平原、城鎮與海洋的分區意象,各有不同的學習功能,而我們選擇了火車做為旅行的交通工具,也是全區最有Fu的主題亮點。校長構思將火車設計成可以開出圖書室的行動圖書車,將在特別的節日辦理閱讀活動,巡迴全校各樓層讓孩子們借書,6/6~6/8三天,我們辦理書海奇航之首部曲:啟航閱讀趣Shine your way!行動閱讀火車即將開出圖書室,給全校師生一個大大的驚奇!其他,還有個人雅座閱讀區、視覺塗鴉區、自動化多功能閱讀教學區……等,應有盡有。

       東興圖書室自開幕以來,受到各界廣大的迴響,每週都有貴賓來訪,參觀的客人絡繹不絶,現在圖書室更是全校親師生最喜愛的地方,連六年級畢業生都問校長:他們可不可以自願留級呢?就因這美好的圖書室!東興圖書室~帶著書本去旅行,歡迎關心教育的您前來體驗探索,放飛快樂的心情,青春一夏……

2016帶著書本去旅行 放飛快樂心情(圖片1)

圖書室廊道閱讀區

2016帶著書本去旅行 放飛快樂心情(圖片2)

圖書室英語說故事

分享:
:::

焦點話題

飛揚沙中 青春一夏
2016帶著書本去旅行 放飛快樂心情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
揮灑「青春」 流「一夏」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