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

沙鹿區竹林國小黃秀琴主任 06/22/2016 1228 點閱

       夏天是個熱情的季節,在國小的操場上、教室內,六年級即將畢業的這群孩子們,全身洋溢著稚嫰的青春風情,竹林國小也特別為這些畢業生們規劃了幾項活動,讓他們盡情揮灑熱情活力。

加油吧 !孩子

        6月7日的清晨下了一場滂沱大雨,讓整個校園頓時呈現溼漉漉的景象。正煩惱要不要辦理畢業生籃球賽時,東方的天際擠出一絲的陽光,不到幾秒的時間天空豁然開朗,陽光灑在整個籃球場上,幾位六年級的學生拿著刮水刀及布拖把使勁地除掉操場上的積水。這一幕深深的感動學校的師長,所以決定讓五對對五籃球賽照常舉行。

       運動真的有很大的魅力,才短短幾分鐘,學生竟然已經井然有序的練球,孩子們的汗水盡情的揮灑在球場上,他們個個充滿期待,期待自己成為籃球場上那顆耀眼的星星。

       一個上午的龍爭虎鬥,各班充分展現出團隊合作的精神,或許有些班級球技不差,然而卻吃了敗仗。不過從這場球賽,孩子學會了合作力及續航力的重要性,這也是竹林國小送給畢業生最佳的禮物。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圖片1)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圖片2)

 

獨一無二的孩子們             

       當有一天,要離開這生活了六年的竹林,走向一個全新的環境;當有一天,曾是校園裡最成熟的大哥哥、大姊姊,忽而成為新校園中最稚嫩的新生……是惶恐?竊喜?焦慮?期待?六年級的孩子心中交織著怎樣複雜的情緒?

       為了能讓孩子在面對新生活時有更好的心理準備、為了能讓即將步入青春期的六年級同學在面對各式各樣排山倒海的壓力時,能適當的排解與舒緩,本校特別與沙鹿區衛生所合作,邀請郭倩如老師為六年級同學主講「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講座—青少年紓壓」。

       郭老師以溫暖的、宛如媽媽的口吻娓娓跟孩子們分享在人際上、學習上、生活上可能遭遇的困境,以及面對這些困境時,該如何求助、自處與排解。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有著不可取代的價值。期望孩子們在這場講座的分享之後,學會在面對壓力時適當的調適,並更懂得尊重別人、愛惜自己。讓這個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夏天,青春飛揚、盡情美麗!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圖片3)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圖片4)

 

分享:
:::

焦點話題

飛揚沙中 青春一夏
2016帶著書本去旅行 放飛快樂心情
揚帆啟航 夢想飛颺
揮灑「青春」 流「一夏」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