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5年度暑期童軍生活體驗夏令營

中等教育科黃冠祐先生 06/23/2016 1139 點閱

童軍生活體驗夏令營 開始囉

        本局為倡導休閒的學習化生活,並結合童軍教育知能,讓青少年於活動中學習體驗新事物、寓教於樂,援例於暑假以童軍教育活動方式辦理童軍生活體驗夏令營活動。今年訂7月25日至27日(星期一至三)於中正露營區辦理,招收對象為國小3~6年級共計70名,讓本市中、高年級的學童體驗在大自然露營的經驗、活動中以小隊方式進行,讓孩子們能體驗家庭以外的團體生活,並有童軍分站主題學習,活動最後一天設計科學教育活動進入科博館體驗科學的奧妙。

        另外本局配合教育部倡導休閒學習生活,今年訂7月21日至22日(星期四至五),協助辦理人文社會生活體驗夏令營,招收對象為國小5~6年級及國中生共計80名並優先錄取弱勢家庭學生。活動地點橫跨本市至新竹縣一線九驛,體驗臺灣鐵路人文客家發展史,夜宿新竹萬瑞森林遊樂區,活動中設計孩子們最期待的人文采風、城市探索(動漫、愛情、及內灣等火車站)、竹東篁城竹簾文化館DIY手作小物、初級山訓體能體驗及燭光晚會等。

        本局希藉由健康又安全的童軍教育體驗,充實學生暑假生活,並進而培養其良好的人際互動關係,促進身心靈健康發展。 

分享:
:::

教育動態

誠信廉能的重要
學習型城市領航計畫概述
105年度愛心教育志工表揚頒獎典禮
105年度暑期童軍生活體驗夏令營
武藝獅藝推廣研習營及臺灣獅頭彩繪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