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誠信廉能的重要

政風室廖立婷小姐 06/28/2016 1307 點閱
《一桿稱仔2.0 學子以戲劇傳達誠信廉能重要性 

        「有了廉能政府,賴和的《一桿稱仔》的悲劇不再重演!」為了推動校園誠信,深化學子品格教育,臺中市教育局主辦「誠信校園品格學子創意戲劇競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希望透過學生動腦寫劇本、參與演出到影片宣傳,扎根品格教育,讓學生了解誠信、廉能的價值,營造誠信社會、創造廉能政府。自三月起徵件到5月底網路投票截止,教育局從上百件作品中選出18件得獎作品,並於105年6月1日頒獎。

        國小組第一名是九德國小的野豬廉能騎士隊,作品《一桿稱仔2.0》,改編日治時期作家賴和先生作品,以日據時代為背景結合有趣的故事內容,傳遞反貪誠信的重要性。國中組第一名則是光榮國中演出《死神的籌碼》,高中職組第一名是台中家商幸福家商隊演出《誠實面對自己》。這些充滿創意的劇本、服裝道具設計及精彩的演出、獲得一致的好評 ,拿下各組第一名。

 

分享:
:::

教育動態

誠信廉能的重要
學習型城市領航計畫概述
105年度愛心教育志工表揚頒獎典禮
105年度暑期童軍生活體驗夏令營
武藝獅藝推廣研習營及臺灣獅頭彩繪比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