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熱情  活力 愛無限--潭子國小志工隊

潭子區潭子國小鍾溫和組長 06/29/2016 1155 點閱

       潭子國小志工隊,共126人,由林文聰隊長帶領,進入校園,他們一律穿著顯眼的橘色背心,是個很有紀律的組織,全隊共分為七組。

1.導護志工:協助看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這群熱心的志工,犧牲自己寶貴的睡眠時間,為了就是能引導小朋友安全的上學。

2.圖書組志工:協助小朋友借還書及整理圖書室的圖書,營造一個舒適的閱讀環境。

3.故事組志工:在週二全校老師晨會期間,入班為二、三年級小朋友進行故事導讀,每學期每位學生可閱讀至少六本書。

4.認輔志工:針對各班生活適應不佳之兒童付出關懷,進行團體及個別輔導,使其能融入班級改善人際關係,建立積極樂觀生活態度。

5.補救教學組:針對學習低成就兒童進行進行數學科補救教學,建立孩子對數學的自信心。

6.保健組:主要協助辦理健康中心學童健康檢查。

7.蝴蝶生態志工:協助學校推廣蝴蝶生態教育並擔任蝴蝶生態解說志工,每週五上午八點,參加蝴蝶團隊老師舉辦的生態課程研習。

       志工隊除了例行的分組值勤之外,如果學校有大型活動需要支援,如運動會、新生入學、畢業典禮及承辦教育局的相關活動,唯一首選一定是志工隊,因為我們的志工具有高度的愛心及耐心,對於學校的活動,一向是義不容辭的全力配合,這種服務的態度,真的令人敬佩,有了這群情義相挺的夥伴,讓學校的行政工作無後顧之憂。

       志工夥伴們在擔任志工之餘,另外一個收穫就是能夠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聊聊生庭生活、分享兒女教育的心得、假日家庭旅遊、擴大生活圈、增進生活視野,可謂是一舉兩得。

       潭子國小志工隊是一個有活力、有熱情的組織,看著他們在值勤時專注認真的態度,感受得到夥伴們是抱著歡喜的心情在服務學生。因此,竭誠歡迎志同道合的社區人士,一同加入潭子國小志工隊,一定會愛上這個活力、熱情、的團隊。

謝謝您們,親愛的志工隊夥伴們。

潭子國小有您們真好。

熱情  活力 愛無限--潭子國小志工隊(圖片1)

熱情  活力 愛無限--潭子國小志工隊(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熱情  活力 愛無限--潭子國小志工隊
「五合一」齊心為向上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