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

西區中正國小鄧素苓隊長 06/27/2016 1180 點閱

       今年六月大兒子將由大學畢業了!時間過得好快!十六年前,當他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就進入他的班級開始擔任故事媽媽,陪伴他一起成長。當學校志工隊成立故事組時,我馬上加入,這樣不只能在自己孩子的班上分享,也能和更多班級的孩子分享生命與品格教育。今年老三將讀大學,但自己對志工的這個身分,未曾想要停止,心中仍然充滿著期待與執著!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圖片1)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圖片2)

 

       好多年前,有位單親媽媽來找我,說孩子跟她說,請媽媽一定要來當故事媽媽,這樣心情會變得比較好。因為當時這個媽媽心情憂鬱,無法走出家門。當這位媽媽跟著我進班成為助教、每周參加讀書會備課、在讀書會中與志工們一起有生命的交流與分享,媽媽越來越快樂。之後工作,她甚至願意犧牲睡眠時間也要到班上和孩子們分享,也成為許多相同背景媽媽的陪伴與鼓勵。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圖片3)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位退休老師即使身上長了帶狀泡疹,加上照顧中風先生的疲累,但她仍堅持在課輔組陪伴需要的孩子,沒有請假一次?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一位剛動完手術的阿公志工,一有體力了就堅持一定要在路口執勤,直到他知道總是走最後的一個孩子過完馬路?為什麼有許許多多的志工們不論寒暑堅持在路口、在圖書館、在保健室、在課輔教室、在班級上陪伴著孩子?有這麼多志工數十年如一日的為孩子整理二手的制服,給衣服弄濕的孩子們換?將校園的各個角落美化的如此有創意…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圖片4)

 

       我覺得是「愛」讓一切有了意義! 我們期待因著我們個人所擁有的,也許是一個關注的眼神、溫暖的問候、輕輕的拍肩、親切的微笑,更是一個承諾的陪伴,都可以觸動每一個正在成長的孩子們的心,讓他們知道有愛就有走下去的力量,有愛可以放心地揮灑他們生命中最美的色彩!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圖片5)

我在教育志工服務裡看到了生命的美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熱情  活力 愛無限--潭子國小志工隊
「五合一」齊心為向上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