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

新社區中和國小何昭伶校長 06/29/2016 1503 點閱

       位在新社區的邊緣,群山環繞、美景如詩的偏遠小學,全校僅有20名學生,中和國小是一所超級迷你的小小學。但在歷任校長、所有教職員工、家長及社區人士共同努力下,我們成為一所不一樣的森林小小學。

  把每位孩子帶好,是我們共同的理念與想法,因此長時間的教學耕耘是必要的,在這樣的理念之下,感謝長期支持我們、贊助我們的各個單位,讓我們的孩子能不斷的學習並展現自我。

  本校家長以種植果樹為生,因此學區內四家景觀餐廳—桃李河畔薰衣草森林、安妮公主花園沐心泉為了讓孩子能安心在學校,因此長期贊助學生課輔經費,讓孩子下課後能留校課輔,也讓山上家長能安心工作。

  學校位在山林之中,我們把「山」的氛圍融入在本位課程中,讓山野教育成為是我們的特色課程之一。在每年兒童節時由社區居民提供一場域,安排一條探索步道,深入社區的神秘角落,讓孩子們能自在的生活與學習。

  在孩子能力的部份,我們規畫孩子能帶得走的能力,因此我們深耕在英語、書法、繪畫、烏克麗麗等課程,讓孩子能發展自身的長才。因此除了申請各項教育部的專案外,我們更得到大屯扶輪社長期贊助英語外師教學之經費、有心人士贊助書法及繪畫課程之經費。當然更感謝任課老師:英語外師Peter、烏克麗麗陳文俊老師、宋奕霆老師、書法簡豐益老師、繪畫王智誼老師每週不辭辛勞的從山下長途跋涉進來幫孩子上課,讓孩子的學習能夠持續又深入,成為他們畢業時最佳的禮物。在長期耕耘之下,孩子的表現更是卓越~榮獲英語歌謠比賽第5名之佳績、英語朗讀比賽第5名之榮耀、國語文競賽寫字部份第2名之佳績。對於一所僅有20名學生的小校,這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圖片1)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圖片2)

     本校自95年開始即由劉怡君主任發展本校之歌仔戲社團,本校更申請兒福聯盟之社團經費補助,讓歌仔戲社團成為本校之特色發展之一。曾受邀至全國偶戲比賽擔任開場表演之團隊、新社區母親節表揚活動、天穿日及逍遙音樂聽之表演團隊、屯區藝文中心屯區生活節之表演團隊、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之表演團隊。

  午餐經費一直是小學校是煩惱的事,因為學生人數少,所以總是入不敷出,但感謝豐原巧聖先師慈善會的贊助,讓山上的孩子們能安心的享用午餐,也讓學校人員不用擔心經費不足的困窘。

  今年4月份參加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之「105年國小赴美參與美國國際童玩節表演團隊選拔」活動,本校歌仔戲社團榮獲特優之殊榮,暑假將代表台中市赴美參加國際童玩節之演出,這樣的成果是除了親、師、生共同努力之外,更因為我們多了這些教育夥伴~「有您真好!」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圖片3)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圖片4)

分享:
:::

教育夥伴

熱情  活力 愛無限--潭子國小志工隊
「五合一」齊心為向上
加入志工隊 看見生命的美好
愛  幸福--中和國小的親密愛人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