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生不設限

中山國中林育德主任 06/28/2016 1033 點閱

人生不設限(圖片1)  

書名: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作者:力克Ÿ胡哲

譯者:彭蕙仙

出版社:方智

撰稿者:中山國中林育德主任

        你不會因為一個人僅僅腳穿著名牌限量鞋就跟他作朋友,但你可能會因為一個人自身性格所散發出的溫暖感受而喜歡與他親近、和他作朋友。眼下這個世代,我們常常被爆炸的資訊所催眠:好像必須擁有某種外型、某牌車子、某種生活型態,人生才算成功才算圓滿,才會受歡迎、才會有人愛你。但真的是這樣嗎?只有真心接受自己、愛自己,找出自己生命所熱愛,才能真正定義出屬於自己的完美。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正是自稱老天爺「限量特製品」的力克‧胡哲的作品,現年34歲的他,21歲那年取得會計及財務規劃雙學位從大學畢業,2005年被提名為澳洲年度楷模青年。出生時罹患海豹肢症的他,天生缺乏手腳這些「基本配備」,但老天爺卻另外給了他驚人的決心和其他恩賜--在混亂絕望的十歲,他也曾讓負面情緒與陰暗力量充滿自身,只想從世上消失!但一個影像閃過,讓他終究放棄自絕念頭-爸媽弟弟在他墳上哭泣愧疚自責一輩子,這讓他無法忍受,他無法忍受讓淚水與傷痛淹沒他所愛的家人。他說那一次老天爺把另一個陰暗的他帶走了,並且重新賦與更多意義與目的,而這是他後來才慢慢明白的。走過這些,他說,千萬不要犯我幾乎犯下的過錯!如果那次成功了,那麼他後來這些人生中的美好與開心就無法成真了

        書中有許多段落都給了我們在挫折中再度前進的力量,而最令編者感動的是以下這段話:「當你懷疑自己的能力時,請信任那些願意助你一臂之力,以及能夠指引你的人。當你覺得自己很糟時,請看看我,我只能說:『我的受造可畏』,你也一樣!當你憂傷難過,在悲慟的另一邊,一定有另一條不同的出路,會讓你更堅強更堅定, 讓你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力克告訴我們,心態要明確,用正向的能量去看事情,心情美,看事物才會美麗。真心接受自己、愛自己,外表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樂觀進取定義自己的角色。凡事盡其在我,失敗挫折是一時的,堅強的信念及周遭親友的支持將是前進的動力,只要擁有一顆堅韌又柔軟的心,一定可以跨越障礙。

 

分享:
:::

書香共聞

人生不設限
不插電的資訊科學
林獻堂環球遊記
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