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精緻創新 卓越大德

梧棲區大德國小楊玲枝主任 07/19/2016 1212 點閱

           精緻創新、卓越大德

              大德國小 學務主任 楊玲枝

    大德國小秉持多元教育理念,結合民間重要節慶-端午節,期許學生們能明瞭國家文化內涵、深耕多元文化教育,特地結合社區內愛心慈善單位共同辦理「萬粽齊心,千手綁粽」公益活動,號召學校師生、家長、社區民眾,藉由「大手牽小手,千手包愛心」把大家所包的粽子分送給弱勢家庭及地方獨居老人,一方面讓小朋友體驗包粽樂趣,了解傳統文化活動,一方面培養學生感恩、惜福關懷弱勢情懷,除了增進親師生密切互動,期盼也藉此活動讓社會更具人文關懷與和諧。

    活動當天在上午9點由社區媽媽教室熱舞帶動唱揭開序幕,現場大人、小孩來了幾百人,大多數孩子是第一次包粽子,興緻非常高昂,親師生共同學習,從粽葉折成漏斗形狀、放入糯米餡料、綁棉線,大夥兒聚精會神,聽著義工講解指導,在分組之後大家同心協力互相幫忙,在做中學裡體驗包粽子的樂趣,親子、師生、祖孫在學習中展現親密互動。

    從動態活動中去學習最能引發孩子的興趣,尤其是與文化相關議題,讓孩子們從體驗學習中明瞭多元文化內涵,進而能接受認同多元文化,更能將固有傳統優質文化持續傳承下去。

    學校教育除正式課程更需要設計非正式課程的輔助,兼顧孩子的主學習、附學習、輔學習之學習目標,給孩子們多元的學習機會,讓他們能得到更完善優質的教育內涵,展現「精緻創新、卓越大德」之教育願景。

分享:
:::

校園風情

科學搖籃--大雅國中
飛越地球360 記上石地球村國際教育教室
精緻創新 卓越大德
獅藝超群 鼓動人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