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

西屯區西屯國小葉宏達主任 08/24/2016 1520 點閱

    西屯國小校地幅員廣大、綠意盎然,校內樹木蓊鬱,綠地遼闊,具有豐富的生態環境,觸目所及皆是美景,是本市都會區學校內少見的森林校園,也是薰陶學子美感教育最佳場域。

    然而除了校園環境「外在美」,西屯國小也活用校園空間,將民國100年落成的新棟教學大樓地下室停車場加以妝扮,搖身一變設立「西屯藝廊」,透過藝術與人文專業教師與學年教師合作的「藝廊教師團隊」的課程規劃,每學期舉辦一次校園美展,以充實西屯校園的「內在美」。

     在104學年度下學期的西屯藝廊展演中,本校藝廊策展團隊就結合鄰近學校的西屯菜市場,規劃了「鬥陣來踅菜市」主題,讓各學年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藝術型態展出,與在地菜市場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有的學年以美勞作品展現在市場內販售的各類商品,有的學年以踏察行動進入市場採訪攤商,然後編撰各具不同特色的攤商新聞快報,有的學生則是直接站上攤位叫賣,親身體驗市場文化,透過「西屯藝廊」的展演活動,以靜態與動態兼具的呈現方式拉近學校與西屯菜市場的距離。

    藝廊展覽期間,全校各班各自安排時間進入藝廊參觀,看到平時出現在菜市場內的商品,透過自己的巧手變成美勞作品而琳瑯滿目的成列在藝廊空間,學生們都覺得異常興奮與親切。除了能用視覺觀賞美勞作品,展覽現場也布置了體驗攤位,讓老師用秤取出1台斤的蒜頭讓學生提看看1台斤的感覺,也讓學生實際秤看看桌上的南瓜的重量,並計算這顆南瓜的售價;神秘盒內也裝了蔥、薑、蒜頭、胡椒等不同的香料供學生聞後猜猜各是甚麼廚房內常用的調味聖品?因此西屯藝廊的展演活動有別於一般只能看不能動手的美術展覽,而是結合觀眾視覺、觸覺、嗅覺…等各種不同感官刺激的體驗活動。

     每學期的西屯藝廊活動除了呈現給本校師生及家長觀賞,也會和社區民眾憶起分享西屯之美,對於藝廊多元的主題布置和琳瑯滿目的學生作品,社區民眾對於西屯國小教師的用心經營及學生的創意表現皆讚嘆不已!也歡迎各界有空來參觀、體驗本校的教學特色-西屯藝廊。

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圖片1)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圖片2)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圖片3)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圖片4)

分享:
:::

校園風情

大華之美
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
桌遊「甲」好玩--玩出大能力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