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

霧峰區峰谷國小許玉鳳主任 08/24/2016 1712 點閱

      峰谷國小位於霧峰區峰谷里,學校群山環抱,九九峰聳立在東,火焰山屏障於南,乾溪從學校的西北邊流過,學校依山傍水、草木扶疏,是一所環境優美、景致宜人之迷你小學。

一、峰谷亮點、自我展能

       學校臨近921地震教育園區,校本課程以防災教育為主,在104年榮獲教育部防災校園建置金質獎與藝術社團~太鼓、中國武術與烏克麗麗是本校的亮點特色課程,此外,還有數理邏輯、英語會話社、陶笛、攝影、閱讀等多元社團課程,讓峰谷孩子培養學生興趣專長,也幫孩子找到自己的亮點自我展能。

二、亮點課程設計理念

1.在地特色課程優先

    依在地特色及學生興趣需求,發展防災本位課程與多元社團教學。

2.協同教學專業成長

    借重專業師資協同教學,帶動師生學習風氣,協助教師專業成長。

3.資源整合永續發展

     結合社區專長人士及學校師資優勢共同推展峰谷特色課程,建構優質校園,以利學校與社區永續發展。

4.混齡合作學習學習策略

    打破年齡與課堂限制,採混齡編組給予學生更豐富學習經驗並邀請家長參與成果展,讓學生能自信展能。

三、峰谷亮點特色課程內容

1.防災教育~落實防災全方位

       藉鄉土踏查自編防災本位特色課程,讓愛鄉愛地文化在峰谷扎根,期待開出炫麗的鄉土文化之花。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圖片1)

2.特色社團~勇氣太鼓教學,展現快樂的生命力

    太鼓在峰谷已成學校重要教學活動,練太鼓可強健體魄、訓練專注力、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與快樂的展現生命力。

    勇氣太鼓隊多次獲機關團體邀約表演,總能勇敢自信展現太鼓小達人英勇的鼓藝與熱情,鼓聲擂動的氣概震撼整個會場。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圖片2)

2特色社團~中國武術我武威楊

      中國武術之基本內涵,從武德第一步抱拳禮開始,至各種基本拳法、步法、腿法、跳躍的學習,依學生程度不同,分成不同組別進行兵器教學從棍、刀與劍的認識,基本器械動作練習到完整套路學習,除動作工整性外,更要求精、氣、神,以期展現中國武術的精隨。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圖片3)

3.特色社團~四弦童音烏克麗麗

      由於每個孩子的天賦與學習能力、成長環境之不同,學習上總會有孩子失去信心與耐心,或是遇到挫折而想放棄。

故需秉持著,讓每個孩子快樂學習,訓練孩子們如何在舞台上發揮所長、克服心理壓力,習慣於人群中表現自己,增加信心,透由學習樂器之樂趣以陶冶性情。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圖片4)

四、立足峰谷、展望未來

      「健康、快樂、進取、感恩」是峰谷國小的教育願景,峰谷提供學生一個多元學習的機會與環境,讓孩子們都能快樂成長,發展自己的優勢,建立學習熱情,迎向海闊天空的自信人生!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圖片5)

分享:
:::

校園風情

大華之美
美育搖籃 西屯藝廊
桌遊「甲」好玩--玩出大能力
峰藝超群 鼓動人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