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

北區中華國小黃靖桂主任 08/24/2016 1217 點閱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

        中華的孩子很幸福,不但擁有美麗清幽的校園環境,擁有認真負責、充滿教學熱情的教師團隊,還擁有一百多名志工無私的付出與關愛。這群美麗與實力兼具的校園守護天使,是學校強而有力的後盾,為中華的孩子編織出溫馨又快樂的學習園地。

        為了孩子們上放學的安全,交通組的志工一大早就站在馬路上協助小朋友過馬路,不分晴天日曬、大雨淋身,甚至是寒風刺骨,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站在路口守護著上下學的小朋友。學區的土地婆~明德里巧克力里長(林麗芬里長)以及教育志工隊的創隊隊長媛莉隊長十幾年來一直都是學校交通組的固定成員,堅守崗位照顧每一個走路上學的孩子。這群愛心爸爸愛心媽媽就像是孩子的守護神,讓孩子安心,也讓無法陪伴孩子上學的爸媽放心。一句「愛心媽媽早」,表達的不只是孩子的禮貌,更是心中無盡的感謝與依賴呀!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圖片1)

        圖書組的志工每天在充滿書香的圖書室,努力的將書整理的井然有序,帶著溫暖的笑容幫孩子們借還書,鼓勵孩子多多閱讀,他們為孩子開啟寬闊的視野,讓孩子們能盡情徜徉於書海之中,讓孩子們一點一滴累積課堂外的學習和成長!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圖片2)

        課輔組的媽媽利用晨光時間到圖書室為慢飛的寶貝們加強語文和數學基本學科能力;媽媽們不但認真的備課,找出孩子學習的盲點,研究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還常自掏腰包,準備許多小禮物獎勵寶貝們的好表現。他們的用心為這些慢飛的天使灌注學習的養分,陪伴寶貝在學習的路上打拼,溫馨的陪伴,讓學習的路不孤單!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圖片3)

        故事媽媽是孩子們心中的魔術師,在晨光時間到各班為孩子們說故事、讀故事,開啟想像力的大門。媽媽們唱作俱佳,透過活潑生動的肢體語言和有趣的表情,讓孩子沈浸在故事的情境中,更透過討論和對話傳達人生的智慧,心靈的激盪帶給孩子滿滿的收穫與快樂!

        環保組的志工每週二協助全校師生進行資源回收工作,指導孩子分類與垃圾減量,共同愛護地球資源,一起為地球盡心力;美化組的志工陪伴孩子整理學校環境,大手攜小手,共同清掃操場數不盡的落葉及人行道上的垃圾;器材組的志工協助孩子借用運動器材,圓滿每一次的活力學習;還有與眾不同的請假專線組,接聽每一通焦急的電話,協助轉達各項請假事由,搭起親師的橋樑,撫慰家長不安的心。

        從早晨到黃昏,從路口到教室,處處可以看到教育志工的身影穿梭在中華的校園,這支美麗的隊伍,是教學團隊最好的夥伴,是行政團隊最強的支援部隊,是家長最佳的成長團體。感恩中華教育志工隊對學校的付出與協助,因為有您,中華的孩子很幸福;因為有您,中華校園安全又溫暖;因為有您,中華是孩子快樂的學習天堂!

分享:
:::

教育夥伴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
福萄傳愛 民情滿山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