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

光明國中胡金枝校長 08/24/2016 1232 點閱

        時光荏苒,一轉眼貓頭鷹校長到光明服務已經屆滿一週年。誠摯感恩光明團隊的戮力以共,感激家長會與教育基金會委員們的全力協助,感謝愛心志工隊愛爸愛媽們的溫馨扶持,也衷心謝謝所有關心光明校務發展的親、師、生,讓光明成為耕耘福田與既溫暖又友善的校園!檢視104學年度各項對外競賽,光明一如往昔交出一張張亮麗的成績單,而以下三件事讓貓頭鷹校長深刻感悟到屬於光明的「溫度」。

     一、感謝師恩,阿嬤溫馨送愛   

        炎炎夏日的午後,一位年近七旬的阿嬤緩緩走進總務處,找到主任後她掏出一個厚厚的信封,當場拿出新台幣100000元。一開始阿嬤不願意留下尊姓大名,只是輕輕的回答:「沒什麼,一點小心意而已!」後來在主任親切的招呼與勸進下,她開心的說:「我的五個孩子都是光明畢業的,當年四個孩子在舊校區就讀,一個孩子跟著轉來新校區學習,現在都成家立業做社會上有用的人。感謝當年老師們都很用心教導學生,因為五個孩子小時候都是托給他阿嬤帶,雖然老人家去世很多年了,但我還是用婆婆的名義捐款,希望讓更多的孩子可以領受到光明老師的愛心和照顧。讀光明的孩子是很幸福的,我真的很感謝老師們的用心付出…!」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圖片1)

     二、胡氏箴言,畢業紀念冊留影

        貓頭鷹校長雖然到光明國中服務已經屆滿一週年,但是回首來時路依然心存感激!感恩家長會和教育基金會委員們給予學生各項的肯定與獎金鼓勵,每當期末時間孩子們習慣以一張張的卡片,分享他們內心的感謝與努力志向,如實做個「迎向光明」且「光明在望」的學子。有趣的是,應屆畢業的國三孩子要求於畢業紀念冊簽名時,雖然他們各有所好,卻都有志一同請求貓頭鷹校長簽下「胡氏箴言」。根據他們的分類:2個字-「態度」,3個字-「I Can,I Care,I Change」,5個字-「感恩、尊重、愛」,8個字-「光躍中都、明日之星」,9個字-「有禮貌、愛整潔、守秩序」,11個字-「有感覺、會思考、人生向前跑」,他們說會帶著貓頭鷹校長的2-3-5-8-9-11胡氏箴言用心於學。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圖片2)

 

     三、光明二廚,慨捐獎助學金

        退休半年的二廚許啟宗先生是一位靜默寡言的人,平日做事用心且待人謙和。貓頭鷹校長在寒假結業式時邀請他上台與師生話別,一向個性靦腆的他拿起麥克風說:「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好!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站在司令台上很緊張,但是我要謝謝大家愛護我,讓我安心的在廚房工作。我要退休了,祝福大家都新年快樂!」。話語方歇,將近2000個學生異口同聲的回應:「謝謝二廚,二廚您辛苦了,祝您新年快樂!!」貓頭鷹校長看見二廚熱淚盈眶,他揮揮手哽咽的說:「再見」!    

        令人意外的是,今年暑期輔導課時間,二廚竟然專程返校捐贈新台幣100000元。他說:「我在光明廚房忙了十七年,學校就像是我的家,學生就像是我的孫子女,在光明服務的六千多個日子,我覺得很幸福也讓我很懷念。謝謝校長用優質的態度帶領學校,讓我覺得倍受尊重。對於老師們的用心、學生們的懂事,我以十萬元獎助學金略表心意,表達內心的感謝…!」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圖片3)

         貓頭鷹校長緬懷「感謝師恩,阿嬤溫馨送愛」、「胡氏箴言,畢業紀念冊留影」、「光明二廚,慨捐獎助學金」三件事,深刻體悟到「親師是教育的合夥人」,當學校的畢業校友、家長會、教育基金會、愛心志工隊、社區鄰里、學區互動因教育而成為夥伴關係的時候,也是「親師獻愛心,綿綿教育情」的最佳註解。展望105學年度嶄新的開始,祝福大家教學相長、平安喜樂喔!

 

分享:
:::

教育夥伴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
福萄傳愛 民情滿山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