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

潭子區東寶國小李季芳老師 08/25/2016 1104 點閱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

【東寶航海王】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大家總是期盼在這專屬於孩子的節日中,天天笑得開心,玩得快樂。

        上學期中,就有好多孩子開始組團,忙著設計活動,規劃節目,更積極的籌備表演橋段,三五成群的練功切磋,磨刀霍霍的打算在才藝秀的舞台上一展長才,力求自我能力的精采呈現,看著孩子們用心的籌備與努力,家長會長與家長委員們也為孩子準備了驚奇秀與甜蜜禮物,不僅將最受孩子歡迎的『航海王』主角請到現場一起大玩猜拳PK,更送每班學生一桶乖乖桶,期許孩子在快樂的兒童週玩得乖乖,學得乖乖。

《家長會洪若貴會長、賴羿辰副會長、蔡錫能副會長夫人陳淑媛女士

與家長委員彭建賓夫人尤秋香女士參與航海王角色扮演》

《校友會張清基會長和家長會長及成員們熱情參與兒童才藝秀活動》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圖片1)

【種幸福樹‧許未來夢】

        配合市府『都市林綠廊-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政策,本校於3月31日辦理『手植希望‧創造未來』植樹活動,讓全校師生一同種下希望樹,為創造永續環境許一個未來夢。

        『手植希望‧創造未來』植樹活動,邀請本校校友會長、家長會長、社區家長與學生一同種下楓香樹苗,親手植下希望,並寫下心中對環境與生態的祈福小卡,並讓學生與社區家長手植陶盆草花,帶回家中細心呵護,期望小苗能和孩子一樣健康茁壯,我們的環境與未來,都能更加美好與幸福。

 
《介紹植樹活動理念與環保重要性》 《家長與社區民眾熱心參與》 《種下楓香,夢想發光》
 
 
 
 
《手寫祝願,祈福實現》
 
《陶盆草花種植》
 
 
 

【魚菜共生】低碳農法新概念,請魚來種菜

        魚菜共生是兼顧環保與共食的概念,也是新興的綠生活農業科技。設置的原理是將魚的排泄物,送到蔬菜水耕池,再經益菌轉化為植物水根可吸收的營養小分子;被淨化了的水質則再循環回魚池,形成魚類、細菌、植物互利共生的形態。簡言之就是透過魚的糞便作為菜的養分,種菜的灌溉用水也可以同時給魚用,有一個養份循環系統,轉化魚糞中的阿摩尼亞,變成氮肥,直接餵給蔬菜,比起一般的耕種,可以有五倍到十倍的收穫。為了讓魚和蔬菜,都能有適合的生長環境,水裡的肥份與酸鹼度必須取得平衡,其中最重要的環節,就是養水。水裡的有機質經過微生物與蚯蚓分解,幫助魚和菜各取所需。含有養分的水不斷循環使用,不但節省水資源,也不會造成污染。

        東寶魔法森林場域搭配『我的Farm心園』計畫並結合赤腳丫生態農莊社區資源建置了魚菜共生系統,將新興農耕概念融入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讓學生動手體驗、學習觀察,使知能、技能與經驗透過有趣的學習歷程與紀錄,激起孩子對環境永續的創意啟發。

《 魚菜共生系統概念解說、原理介紹、體驗實作 》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親師獻愛心 綿綿教育情
幸福中華 因為有您
福萄傳愛 民情滿山
小小魔法棒 舞出大大驚嘆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