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力太平 攜手同行

北區太平國小教育志工陳秀娟小姐 10/09/2016 906 點閱

        說起和太平的緣分是從孩子來到太平附幼展開序曲。幼兒園的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充滿熱忱,對於孩子的生活及品格教育也十分用心。除了孩子在學校受到老師及同學諸多的照顧,另外參與學校活動時看到志工們熱情的付出,我深受感動希望自己也能為學校盡一份心力,於是我加入太平志工隊這個大家庭。

活力太平 攜手同行(圖片1)

        因為喜歡說故事,也喜歡跟孩子互動所以我加入了志工隊說故事組。常聽大家說“Monday blue 憂鬱星期一“不過我卻很期待星期一早上,和孩子們分享故事,帶領孩子乘著想像列車悠遊在故事中。從故事中建構了孩子們自己的價值,彼此的分享也讓孩子們學習站在不同角度看事情,有時孩子們純真的想法也開啟我另外的視野。每次與孩子的對話中我都嘗試傳達愛及關懷,希望透過故事中的點滴豐富他們的生命。

        除了說故事,我也參與了“生活美語課程”,很感謝外籍友人能夠撥空義務幫忙,更謝謝校長、吳主任及二年級的導師們全力支持,提供孩子們一個英語環境加強聽、說的能力。藉由歌唱、故事、勞作活動來學習英文,看著孩子們開朗的笑容,熱情的互動,下課後會過來抱抱我們,讓我感受到生命中的美好。

活力太平 攜手同行(圖片2)

        在太平工作隊裡,大家充滿活力彼此分享相互關懷,一年來讓我成長了許多,也謝謝學校孩子們的熱情笑容及問候,更謝謝校長及老師們對我們的支持,讓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期許未來自己能夠付出更多來回饋大家。

活力太平 攜手同行(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教育夥伴 愛的推手
管樂推手 雙十之「光」
活力太平 攜手同行
攜手鄉里傳遞動力源 共創新興幸福學習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