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精進團隊的射手--張瀞方老師

豐原區豐田國小黃世忠校長 09/26/2016 1546 點閱

    情之美,在於惜;情之真,在於醇;情之暖,在於摯;情之貴,在於靈犀。服務杏壇,走過六所學校,結識許許多多優質認真的好老師、好同仁,從他們身上見到教育的希望。也因為得力於他們的鼎力協助,匯集他們的智慧與熱誠,辦學的理念和願景得以實現。因此深刻體認,一群綿羊不可能教出一頭獅子。要培養下一代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得先培養老師具備同樣的能力,給老師更多彼此觀摩與激盪的機會,讓老師長出能力。精進團隊的射手--張瀞方老師(圖片1)

  擔任生活課程輔導團召集人十三年,始終努力的是在找尋人才、發掘人才、培養人才, 陶鑄足堪承擔「老師中的老師」重責大任的卓越人才。這些年來的確栽培了為數不少的後起之秀、明日之星,教育不就是如此嗎? 「老師最偉大的地方不是犧牲,而是攝取智慧,能讓 一個人充滿積極樂觀的正能量,能讓人擁有影響別人吸引別人的磁性」。

  張瀞方老師生性低調謙虛,隱藏豐田國小低年級級任多年,班級經營有聲有色。對於教學, 善妙用心,適性揚才,錦囊裡多的是妙方,孩子們在她的牽引下找到自信、快樂而有效的學習,看在眼裡這麼優秀的老師不僅不能被埋沒,更應該肩負發光發熱啟迪分享傳承教學經驗的使命。於是在我再三誠懇,好話說盡的請託下,終於讓她點頭勉強答應擔任生活課程輔導員。「被人信任是一種幸福」,把智慧捨出去,喜悅就來了。教育應該多元嘗試,不拘泥於一 隅,擔任輔導員服務老師,誠如泡茶的人,用心、盡心、耐心才能泡出茶香;品茶的人,平靜心緒,才能品其真味,悟入法理。她恰如其份的扮演角色,每一場分享叫好又叫座。微笑不用成本、讚美不用花錢、分享不用費用,但他們卻能創造財富,產生力量,並倍增快樂。瀞方老師在輔導團的服務中發揮能力,體現價值,創造了奇蹟。

  領導力就是影響力,瀞方老師擔任兩年輔導員後,我又賦予重任,承擔專輔一職,規劃所有輔導團工作活動內容,充分展現計畫、行動、溝通的能力,剛柔相濟,化解壓力於無形,取得勝利於最後。於104年獲教育部精進團隊殊榮,為臺中市爭取最高榮譽。

 熱心工作最快樂,熱愛生命最歡喜,熱情做人最幸福,瀞方老師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 名副其實是教育工作者的典範。

 

分享:
:::

人物特寫

勤於校務 樂於學習--吳錦章校長
實驗模型建築師--紀慶隆主任
精進團隊的射手--張瀞方老師
爽文國中教學卓越團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