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勤於校務 樂於學習--吳錦章校長

東勢區東新國小劉韻芬主任 09/29/2016 1281 點閱

  這天清晨下著大雨,東新國小的校門口,站著一位幫孩子撐著雨傘、安全送他們進校園的和藹長輩,這個動人的畫面感動了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們。他,就是鳶嘴山腳下的城堡主人--吳錦章校長。

     剛剛的大雨打濕了師生們的衣服,校長見狀,立刻請總務處提供毛巾給各個班級,方便老師及學生擦拭,讓師生們能馬上進入學習活動。吳校長念茲在茲「學生第一、教學為先」,無處不落實在東新國小的校園之中。

     晚間,校園飄揚著輕柔的音樂,家長們陸陸續續到各班級與導師進行班親會活動。吳校長、家長會長與學校主任們,逐班向家長打招呼,了解家長們的意見與心聲。這種以身作則、與家長建立良好的親師合作模式,深深獲得學校家長們的認同。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這是吳校長對自我的期許。因此,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吳校長仍自我鞭策、不斷進修,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博士班進修。不論課業多麼艱深、論文多麼困難,吳校長仍咬牙撐過。他說:「只有身在高闊的原野,視野才會遼闊,目標定位才會清晰。」這也是他給予學校同仁及學生們最好的身教。

   除了校長及博士生的身份,吳校長還曾經兼任「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副理事長」、「臺中市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東勢區主任」及「臺中市彰化師範大學校友會總幹事」等公益團體。筆者問吳校長說:「校長你這麼忙,會不會累?」吳校長笑笑的說:「參與社會服務工作,盡社會一份子的責任是我人生的長程規畫,將來若能有多餘的時間,我還希望到目前兼任的公益團體裡繼續當志工來服務大家呢!」

  放學鐘聲響起,孩子們有秩序的排著路隊走向校門口,吳校長早已在校門口守候著孩子們,親切的和家長們寒暄問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吳校長勤於校務、樂於學習、愛好服務的身影早已烙印大家的心中。

分享:
:::

人物特寫

勤於校務 樂於學習--吳錦章校長
實驗模型建築師--紀慶隆主任
精進團隊的射手--張瀞方老師
爽文國中教學卓越團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