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6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劉思佩老師

立新國中張大鈞主任 11/08/2016 1295 點閱

       劉思佩老師自民國八十一年投身教育,一直兢兢業業維護學生權益;擔任過導師、生教組長、學務主任及目前的體育組長。民國九十年隨創校校長來到立新國中擔任訓導主任,她以「沒有壞孩子,只是沒有機會改變」的信念處理學生問題。

    思佩老師「關心每一位偏差行為的學生,不放棄任何一位孩子」,長期耐心付出關懷持續追蹤,最後不但改變學生不再犯錯,也感動家長。為了解決中輟生根本問題,對社區環境瞭若指掌,以深入學生家庭理解原生家庭境遇,並尋求社區各方幫忙解決問題,社區因劉老師的努力付出而對學校的支持日增。

 

    思佩老師運動選手出身,相信「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只是能力需要發掘」。擔任體育組長時,努力爭取資助選手練習與比賽所需經費。校隊學生把她當作精神支柱與靠山,比賽時有她到場就安心。肚子餓了有她給吃的;受傷了會想辦法治療;課業跟不上會幫忙安排課業加強;還會像媽媽一樣叮嚀運動選手的課業學習。對體育班出錢出力,讓體育班每一個學生對她都心服口服,敬重如母。

2016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劉思佩老師(圖片1)

分享:
:::

人物特寫

校長公開課
追分棒球魂--吳繼祖老師
2016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劉思佩老師
合作國小龍獅鼓舞隊推手--趙詠鋒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