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追分棒球魂--吳繼祖老師

大肚區追分國小張簡武章主任 11/01/2016 1854 點閱

       追分國小棒球隊成立於民國96年,由當時的李順涼校長創立,以社團模式及外聘教練開始經營。直到101學年度,本校調來一位具有帶隊經驗的老師並接手球隊的訓練,從此追分國小棒球隊就開始蛻變成一支年年代表臺中市打入全國決賽的勁旅。

  吳繼祖老師從剛調來追分國小的暑假,就開始規劃棒球隊的招生及訓練計畫。一開始球隊只有四個人參加,且其中還有一位小女生,但隨著繼祖老師認真帶隊辛苦訓練,棒球隊的好口碑逐漸傳開。開學之後,就獲得家長的肯定,紛紛將自己的子女送進棒球隊,外校學區家長更有人慕名而至,不畏路途遙遠及接送的辛苦,將自己的小孩轉入追分學區就讀,以期能加入繼祖老師所帶領的棒球隊。

  繼祖老師的帶隊原則是:小朋友要來參加球隊,就必須要把自己的功課寫好、班級老師交代的事務做好才可以來練習。此外,繼祖老師也保持與班級老師良好的互動,隨時掌握小朋友在校的學習狀況。因為繼祖老師深刻的了解到,唯有用心經營,讓學生在課業與運動兩者均能兼顧的情形下,才能讓家長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棒球隊。在學校努力經營及與家長良善互動情形下,追分國小棒球隊在101學年度首次參加主委盃臺日少棒邀請賽,就獲得了推廣組冠軍,並且在中小學棒球聯賽也取得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決賽的資格。

  其後在學校與繼祖老師不懈的努力之下,棒球隊的成績越來越好,屢屢榮獲佳績並獲得各界肯定。因此長期贊助棒球隊的傑出校友─東毓油壓楊楨彬董事長,也慷慨捐贈一台棒球隊專車—棟樑號,方便讓棒球隊的孩子們對外比賽,爭取更好的成績。也加碼資助棒球隊經費,而市府教育局也肯定本校棒球隊的表現,提供一位菁英教練廖曉宜老師協助訓練。有了廖教練的協助後, 整個球隊更是如虎添翼。從 2016年暑假開始,棒球隊的成績突飛猛進。先是七月參加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棒賽,榮獲硬式組冠軍;八月參加澎湖菊島盃國際少棒邀請賽也得到第三名;九月更是在彰化縣舉辦的卦山盃全國少棒賽勇奪冠軍,不但把冠軍錦旗留在追分國小,也包辦所有的個人獎項;十月在臺中市舉辦的金龍盃全國少棒賽也得到第五名。

  經過這幾年的努力,追分國小棒球隊已經成功的打響名號,脫胎換骨變成一支棒球勁旅。由衷感謝吳繼祖老師為追分國小棒球隊奉獻不遺餘力,希望繼祖老師能繼續培養更多的棒球人才,持續為台灣的國球盡一份心力。

追分棒球魂--吳繼祖老師(圖片1)        追分棒球魂--吳繼祖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校長公開課
追分棒球魂--吳繼祖老師
2016星雲教育獎典範教師--劉思佩老師
合作國小龍獅鼓舞隊推手--趙詠鋒校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