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

北新國中徐吉春校長 10/28/2016 1398 點閱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我們北新國中在我們市政府教育局的支持指導下,繼去年在本校舉辦的身心障礙者跨校運動會後,今年再次會同馬禮遜美國學校台中分校(Morrison Academy in Taichung)及韓國跨國移地游泳訓練團,聯合舉辦「身心障礙運動會--我是小英雄」。主要在落實我們臺中市推動融合教育,培養新公民素養,呈現文明優質友善城市的高度。

        活動以分組競賽的方式,由馬禮遜美國學校與韓國游泳競技團隊擔任一日志工,和北新國中特教班及資源班的孩子、老師與家長等約200人,一起同樂。目的除了揭示身心障礙者能有公平均等的機會參與社區生活、室內外體育活動外,也想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問題的重視。

    因為有我們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全力地支持,我們讓理想的口號變成具體的行動,讓身心障礙的學生都能全部參加「融合式的運動會」,而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同時想讓身心障礙者的需求能被社會大眾看見,讓大家都知道其實這些孩子是可以跟一般人一樣走出戶外,享有獨立自主的生活與自我決定的權利。而這就是我們臺中市在教育精緻化、教育力第一名之後,又要追求又要成就我們偉大城市夢想的努力方向。

        這次,我們這種以跨越國家、不分族我的融合式運動會還是國內第一次,活動過程因為結合多方資源,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全部走出教室,讓親師生們一起參與,充分地落實了融合教育的精神,展現出新的公民素養。

        另外,我們還渴望在我們臺中市扮演領頭羊的推波助瀾下,鼓勵更多人、更多縣市、更多國家能重視這些被上帝遺落的孩子,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和支持。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圖片1)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圖片2)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圖片3)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圖片4)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圖片5)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圖片6)

分享:
:::

教育領航

談現代公民素養
淺談現代公民社會與公民素養
特教運動會 展現新公民素養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