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

潭子區潭陽國小何伯升主任 11/05/2016 1193 點閱

        民國80年潭陽創校以來,就開始有教育志工在潭陽服務,在民國85年時正式成立潭陽教育志工隊,如今二十多年過去了,人數從剛開始的20人成長為140人,可說是日益茁壯,最資深的志工都已經服務滿25年了,可以說是伴隨著潭陽國小一起成長。志工隊目前總共分成八組,有交通組、圖書組、故事媽媽組、環保組、隨車組、輔導組、健康組和愛的書庫組,任何時間都能看到教育志工們在校園內服務,這麼多年來,志工隊一直都盡心盡力服務,是潭陽背後最強大的支柱。

        該怎麼去說明潭陽志工隊的現況呢?我會用「溫馨、團結、成長、樂齡」這四句話來形容。

        一、溫馨的教育志工隊:

        每學期初召開教育志工大會,介紹新進志工,並邀請資深志工上台分享,凝聚團隊的氣氛。今年大會適逢志工隊長生日,學務處舉辦驚喜生日趴,讓整場活動更熱鬧。定期舉辦志工聯誼餐會,讓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可以放鬆休息,餐敘話家常,讓大家的感情更融洽。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圖片1)

        二、團結的教育志工隊:

        每當學校舉辦大型活動時,教育志工們都非常踴躍到場協助,令人感受到志工們的團結與服務熱忱。最近兩年颱風肆虐,造成學校許多災損,但是只要學校需要幫忙清理,志工們都義不容辭的到場協助,令人動容,所以潭陽志工隊的向心力是最強大的。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圖片2)

        三、成長的教育志工隊:

        所謂教學相長,志工隊定期辦理成長研習,邀請有專長的志工擔任講師,辦理研習活動。協助新進志工上網學習志工基礎訓練,並且定期在校辦理志工特殊訓練,讓新進志工能夠快速拿到志工手冊。更邀請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老師到校分享說故事技巧,讓參與的志工們都能從中學習到更多有趣的說故事方法。而且每年定期辦理環境人文教育之旅,透過參訪活動讓志工們開拓視野、增廣見聞。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圖片3)

        四、 樂齡的教育志工隊:

        志工隊中有許多上了年紀的長者,學校特別結合潭子區的樂齡學習中心,在校內開辦許多樂齡課程,活動內容包括智慧型手機、LINE的使用、繪本共讀與討論、製作環保花器以及吊飾的製作,內容都為了志工的需求來設計。所謂:「活到老學到老」,教育志工來到學校除了服務之外,也能學到實用的技能與知識,也希望能讓教育志工們能夠活躍樂齡、榮耀再現。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圖片4)

        「互助共好」是學校和教育志工隊之間關係的最佳寫照,不論是學校同仁或是教育志工,同樣是一起奮鬥的教育夥伴,我們共同目標就是為孩子來付出,教育志工們越團結越壯大,能夠帶給孩子們的照顧與協助就更完善。因此,所有教育夥伴們,大家一起來為學童奉獻心力,打造更美好的教育願景。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愛心 志工情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
愛 落在校園每一角
轉啊!轉啊!省三故事團團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