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轉啊!轉啊!省三故事團團轉

北區省三國小教育志工隊呂美燕 10/31/2016 928 點閱

        時間悄悄的刷白了我們的黑髮,曾經,在材米油鹽中黃了臉的我們,在養兒育女裡忘了自我的我們,極需要突破現狀,建立自信!很慶幸,有了省三志工這個園地讓我們神采亮麗,讓我們轉啊轉,轉出生命中的七彩霓虹。

        時間悄悄的攫取了我們的純真,那看似帽子的大象,被忘了,那箱子裡的羊,被丟了,很慶幸,有了省三故事團這個舞台,讓我們盡情揮灑,讓我們轉啊轉,轉醒了內心的小王子。

        擁有「小王子」的一顆心,使我們更貼近孩子,陪孩子說故事、談故事、討論故事、還演出了故事;我們用天馬行空的魔棒,把自己變成故事的主人,在故事裡加了油又添了醋,每一個故事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精心特調。看著孩子全然投入在故事裡,時而驚恐訝異、鴉雀無聲,時而拍掌大叫、爆笑如雷,讓我們也跟著孩子一起陶醉在故事的美好滋味。

轉啊!轉啊!省三故事團團轉(圖片1)

        除了用故事來澆灌閱讀的種子外,我們更在班書導讀裡耕耘出既深又廣的閱讀花園。為了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與表達,導讀流程和學習單一定得用心設計,符合學生程度的開放性問題不能少,學生提出的疑惑當然要見招拆招,展現臨場反應的功力,同時也得常常豁出去說說自己有趣或出糗經驗,引領孩子懂得分享,讓學生了解、關心自己周遭的社會與環境。

        要達到這樣的期許責任何其大,怎能不有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戒慎恐懼?就因為戒慎恐懼,所以我們成立了讀書會,希望借群體的力量,督促自己不斷閱讀,永續學習。我們經常在導讀後做早餐會報,分享當日導讀的過程以及遇到的種種疑難雜症,藉由討論找到自己的盲點與解決的辦法;或者來個午餐的約會,聊看過的書,看過的電影,或對當時社會新聞的觀點,在潛移默化中,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生命厚度。

        更重要的震撼教育是彼此的觀摩,藉此學習導讀人的優點,也希望能觀察到導讀者的侷限,讓大家在互相漏氣中求得更多的進步。我們本著終身學習的精神,參加校內外的研習,並在研習後做精采的分享。就這樣我們從閱讀、觀摩、研習、分享一路不斷的增加自己的CP值,希望在推動閱讀的道場裡大展身手,努力的戰鬥下去。

        我們就在這美好的戰鬥中,轉啊轉,轉過了十幾個春去秋來,有人開玩笑說我們賺啊賺,到底賺了什麼呢?當為同樣的信念努力時,我們賺到了溫暖的擁抱、真心的了解與坦誠的對待,當期許自己做一個撒播閱讀種子的花婆婆時,我們賺到了播種與收成的喜悅,當勉勵自己像任勞任怨的愛心樹時,我們賺到了不斷給與和付出的快樂,就這樣一直一直轉啊轉,就永遠永遠賺啊賺,賺了豐厚又有質感的人生。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愛心 志工情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
愛 落在校園每一角
轉啊!轉啊!省三故事團團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