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愛心 志工情

立人國中愛心志工創隊隊長林淑貞 10/31/2016 929 點閱

        民國81年8月牽著二女兒來到新創校的「立人國中」辦理新生報到手續。映入眼簾的是尚未完工、黃土飛揚的校園。心正猶豫,看見在中庭親切迎接新生的創校劉武雄校長和老師們,忙碌中面帶微笑,一直說希望家長要有信心,多多支持學校。

        當下受到感動的我,決定加入「立人國中」家長會團隊。並在81年11月成立「立人國中愛心媽媽工作隊」,並擔任第一任隊長。全隊39位姐妹同心協力出錢出力,無所求的付出,協助學校的任何活動。從維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導護工作、協助學校舉辦各式活動、校園綠化乃至於圖書館管理等等,都由工作隊的隊員們一肩扛下,不論是傾盆大雨或是豔陽烈日下,在車水馬龍的中清路口,每每可以看到姊妹們執勤的身影,物換星移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守護立中學子之情。20多年的志工生活讓我和學校師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也在愛心工作隊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如今孩子們在職場上各有一片天,也早已從立人畢業變成老校友了,「愛心媽媽工作隊」的隊名也改名為「愛心志工隊」,而我依然留在志工隊服務,和夥伴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包括華老師美語會話班、愛媽讀書會還有數不盡的充實課程:婦女保健、電腦班、烹飪教學、飲料課、紙藤學習、烘焙班、拈花惹草學花藝以及右腦開發課程都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志工隊的精神一直傳承至今,隊員近百位感情融洽像個大家庭。歷任隊長也已逾二十位,每一位都還留在工作隊執勤服務。唯一離開我們的是第二任隊長-劉慎英,她為人熱心,最愛幫助別人,學校老師都暱稱她「單媽」,然而,這位大好人、好姐妹在93年因病往生了。她的走,點醒了我,人生無常,想做的事要趕快做。當志工要有決心、要感恩、不退休。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當志工全力付出,讓社會增添幾分溫暖。假若每一個人都自私自利,那世界將變得冷漠而無情,志工雖只是群小蟻雄兵,卻有股無形力量,聚集眾人微小樸實的「愛」轉化成另一種「大愛」幫助你及你愛的人,讓愛傳遞把這份熱承與感動精彩呈現。

        也許你不認識我,但你一定認得穿上「立人國中」背心的志工,一抹親切笑容,彷彿看見天空中那道美麗彩虹!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愛心 志工情
潭陽之美--教育志工
愛 落在校園每一角
轉啊!轉啊!省三故事團團轉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