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時雨春風 愛在和平--李品旻老師

和平國中張芷瑄老師 12/20/2016 1084 點閱

        與品旻老師結緣於八年前,她歷經教甄層層考驗後分發到山明水秀的和平國中。有幸與她於導師室朝夕相處,對於她一路的求學與「堅持」的毅力深感佩服:當年她無法考上高中就讀,唸高職是她人生第一個轉彎,自此過著紙上算錢,打算盤、記帳、做報表的高職生涯。雖然她當時很確定商業經營不是未來想走的路,但「堅持」的想法讓她在畢業那年考上台中商專二專部和私立四技,在不顧家人反對下,選擇後者是她人生的第二轉彎,而且是個急轉彎。因為當時家裡無法負擔私校學費,需靠助學貸款完成她的大學與教育學程。深知將來如果要靠英文做為謀生的技能,是不能過著人人口中說大學是任你玩四年的日子。幸運的是,她遇到一位好室友帶著她入門學習,每天,時間一到就打開收音機一起聽英語廣播,讓她體認到日積月累的工夫對於英文學習的好處,四年所累積的能力在認證考試得以見分曉(多益B2級830分),當時的她從沒想到,那時所做的事竟也意外為自已鋪出教師之路。所以每每與學生分享學習歷程時,她曾經以為浪費三年的高職生涯,也選擇一個讓自已讀得很痛苦的科目,但高職三年的磨練,成就了她不為自已設限、凡事都去嘗試的性格,而這也深刻地影響她無論是在英語教學、閩南語朗讀比賽等,都能不畏艱難、全力以赴。她常以此和學生互相勉勵;凡事不設限,不怕苦,天道酬勤總會有倒吃的甘蔗的驚喜降臨。

        品旻老師除了在英文教學方面表現優異外,在跨領域的教學活動(結合音樂英文領域)也令人刮目相看。這更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她必須先指導學生在英文課上將歌曲練習完成,再巧妙的搭配音樂課程及英語課程呈現出英語音樂劇,並於101學年度開始帶隊參加臺中市英語歌唱比賽連續五年榮獲佳績。這樣的殊榮對一個偏鄉不到七十人的學生是個鼓勵,對學校是份榮耀,對品旻老師而言更是對她平時默默付出的肯定。孩子們從品旻老師身上學到─對於參加活動嚴謹的要求、對於做學問認真的態度,相信這些皆是他們往後求學問、做人處事的最佳榜樣。

        品旻老師無論在同事間,家長眼中,學生心中都是大家一致認為的好老師;在教學專業上不斷精進充實自我外(通過閩南語中高級認證)並於今年六月完成研究所學業。當班級導師期間,十分重視及關懷其班級學生課業及生活的輔導,了解學生動態,幫助學業有困難的學生,相信學生具有個別差異是普遍的事實,她本著「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把每一個孩子帶上來」的信念深受到同學之愛戴。兼任行政職務之後,對學校行政工作亦是兢兢業業認真負責、樂觀積極全力以赴,不遺餘力。一直以來品旻老師都是秉持著這種熱忱。對自我要求「做什麼像什麼」,任職隨緣,不忮不求。不禁要替和中的學生說聲:和中,有您真好!

時雨春風 愛在和平--李品旻老師(圖片1)     時雨春風 愛在和平--李品旻老師(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教育「心」動力--蔣慧華主任
時雨春風 愛在和平--李品旻老師
舞台上的教育夢想家--雷曉青主任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