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運動展體魄 健康活力多

大安區大安國小許晉瑋主任 12/26/2016 1008 點閱

       體育運動不只能強身健體,透過運動亦能讓學生增強學習力、專注力、記憶力、體力,以及領導能力,是相當挈合新課綱以素養導向的教學活動。

       「愛運動」是大安國小三大願景之一,「愛運動」打破「運動=競賽=選手訓練」的刻板迷思,近年來大安國小積極推動各種運動活動,規劃多元的學習活動。每日清晨,不論男女老少全校師生齊聚操場,由校長帶領大家一起做健康操,展開活力的一天。此外,跳繩可以說是一項最適合大眾化的簡單運動了,只要一條繩子、一片小空地,約三、五個好友,就可以輕易的活動起來,可謂是「一繩在手,健康我有」。因此在課程方面,我們將跳繩教學融入健康與體育課程中,在低年級時教授基礎跳繩,在中、高年級時開始加入簡單花式跳繩及團體跳繩,採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孩子喜歡跳繩、樂於跳繩,將跳繩運動融入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中。

       此外,我們亦利用課餘時間進行羽球教學、桌球教學,我們也辦理各種社團,如跆拳道社、溜冰社等等,我們期待「從生活中、從興趣中、從遊戲中」創造運動的樂趣,培養學生運動的素養,目的都在厚植以素養為導向的教學與活動。

       身心健康是活力的基石,從運動中來鍛鍊強健的體魄,培養健康的心靈,才能一身(生)是勁,面對挑戰,成為身心靈平衡的新世代。

運動展體魄 健康活力多(圖片1)        運動展體魄 健康活力多(圖片2)

    暴跳小子-運動會跳繩表演               動動手、動動腦-晨間健康操

運動展體魄 健康活力多(圖片3)   運動展體魄 健康活力多(圖片4)

     水中蛟龍-游泳教學                      學羽致用-羽球教學

分享:
:::

焦點話題

從素養導向教學看美感教育之校園實踐
運動展體魄 健康活力多
從國語教學培養閱讀理解能力
國小階段學生核心素養導向教學的理念認知之我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