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小普及化路跑競賽 師生同較勁

體育保健科張文煌候用校長 12/29/2016 1167 點閱

       臺中市170所國小、4300名師生12月13日上午聚集在高美濕地景觀橋前路段,參加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特別到場為師生加油打氣,並為路跑鳴槍,期勉同學平時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本市國民小學普及化運動路跑競賽,先由各國小選拔出路跑比賽成績最優秀的班級,進而參與這次校際比賽,透過全班團隊合作,共同爭取比賽獎項,達到全面性運動推廣的目的。此次路線長度約1.6公里,為了帶動學校師生參與運動的風氣,設有校長及教師共同參與的激勵獎,只要限時內跟著學生一起完成比賽,就能為自己的學生爭取多一分的獎勵。成績揭曉各組錄取前12名頒發獎牌、獎狀及獎品以玆鼓勵,國小甲組第一名 大勇國小 、第二名 大同國小 、第三名 大雅國小 ;乙組第一名 西寧國小 、第二名東勢國小、第三名惠來國小;丙組第一名 西岐國小 、第二名 華龍國小 、第三名 公明國小 。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為推動教育部體育署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方案(Sport & Health 150方案),臺中市國民小學體育促進會規劃於每學年辦理一場次全市學童路跑競賽,並舉辦籃球、跳繩競賽等多項運動聯盟競賽,期望透過多元化運動比賽,養成學童規律運動的興趣與習慣,更藉由團隊運動比賽規劃,發揚「一人一運動,一校一團隊」精神,培養班級同儕間合作默契,讓孩子們在團隊合作、人際互動上有更多的學習,領略運動的美好。

分享:
:::

教育動態

托育一條龍--創幼兒、家長、幼托產業三贏
推動青年希望工程 產學合作暨就業媒合博覽會
國小普及化路跑競賽 師生同較勁
妙語連珠、才辯無雙--辯論比賽熱烈登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