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只要比別人多2%》

北屯區仁美國小蘇榮輝主任 12/28/2016 1102 點閱

《只要比別人多2%》(圖片1)

◎書名:只要比別人多2%就可以

◎出版社:天下文化

◎作者:蘇國垚

◎目錄:

作者序-如果,有位老師在你身邊……

前言-做快樂的自己

PART 1只要比別人多2%的自信,就會閃閃發亮。

PART 2只要比別人多2%的熱情,就會找到方向。

PART 3只要比別人多2%的積極,就會看到轉機。

PART 4只要比別人多2%的用心,就會表現亮眼。

PART 5只要比別人多2%的觀察,就有不同視野。

後記-我們都愛蘇老師!

◎導讀:

       正在讀這本書的你,很可能一輩子沒有人讚美過你,

       但我一定要告訴你:有你真好。

       我想幫你們打光,在你們的優點上打圈圈。

       你願意打開這本書看,讓我們有機會交流,不是很棒嗎?——蘇國垚

 

★ 比別人多2%的祕訣——

.看他的壞,學他的好

.工作向上比,生活向下比

.想是問題,做才是答案

.人生不是藍圖,是拼圖

 

        蘇老師這麼說:

問問題-要發問,要表達意見,別人才會看到你,聽到你的聲音。

資優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資優代表某一部分的能力好,既然比旁人多了一點能力,更應該在行有餘力時,多發揮自己的資質助人,才能累積智慧。

人生典範-傑出之人之所以傑出,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目標、有策略,而且毫不懈怠。忘了自己的夢想嗎?先問自己,你的人生典範是誰?

時間-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長,能夠比別人更有效率的管理利用,就能讓時間「加值」。

聽演講-不管聽什麼演講,一定會帶來收穫,但要先將自己歸零,不歸零,收不進任何想法,只會浪費時間。

人生拼圖-人生不可能有一條康莊大道等著你走,都是一路學、一路看,隨著自己的歷練增加、經驗累積,都會成為未來的一部分。回頭看,原來人生是拼圖,不是藍圖。

與眾不同-做事情做到別人不想做的,不能做的,不願意做的,就能與眾不同。

特色-擁有別人沒有的特色,就能讓別人記住你,想跟你一起合作。但特色不只是不同,還要有質感。

歷史-歷史並非可本上的枯燥乏味,任何事情都有歷史。知道歷史,就理解整個世界不斷流動,任何現況都會改變,擁有歷史觀可以讓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心得分享:

      精彩的人生總需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拼與創造。在努力奮鬥的過程中總有遇到瓶頸時刻,此時我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和方法來面對,我想不同的方法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且都會有最合適的解決途徑。其實只要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有無比巨大的影響,一點點的不一樣造就了獨特與非凡,看到了這本書讓我十分好奇,為什麼許多人做事情比我還要好,還要有效率?原因就差在這2%之中。

      自己多一點點的改變,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

 

分享:
:::

書香共聞

《學習共同體--構想與實踐》
《只要比別人多2%》
《少年小樹之歌》
《我們:走進青海、新疆、甘肅充滿愛的角落》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