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

北區篤行國小邵宗佩主任 12/30/2016 1185 點閱

       陽光初現、早起鳥兒的輕啼聲喚醒沉睡的寧靜校園,小朋友們上學的行伍還未進入校園,學校園藝組的愛心志工們早已套著袖套,彎著腰在園圃裡灑水、拔雜草、修剪花木了。在學校愛心教育志工崗位上付出已超過30年的資深志工錦雀姐,經常在一早忙完學校的園藝工作之後,興沖沖的到輔導室來分享:「今天又整好一小塊地可以種植學生學習的植物了」、「昨晚抓了不少蝸牛,它們差點就把南瓜苗全吃完了」……看著她分享時臉上所洋溢的滿足和喜悅時,讓我真實感受到志工們把學校當作自己家來呵護的溫暖。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圖片1)

圖書志工協助藝文展覽

       同時,在學校外圍的各路口,交通導護志工們總會提早到值勤位置,維護小朋友們過馬路的安全。小朋友們早已習慣上學的路口有這群愛心媽媽、愛心爸爸的陪伴,小朋友們純真有活力的問候:「愛心媽媽早!」、「謝謝愛心媽媽」,看著他們平平安安地上學,交通志工們更是無怨無悔地日復一日地在路口守護,有的志工甚至已經服務超過20年了,無論晴或雨、冷或熱,「就當作是早晨的運動,幫助小朋友平安上學我心裡也很快樂!」服務近30年的玉桂姐一臉認真的說著。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圖片2)

       愛心志工著團服協助校慶活動

       愛心志工團隊除了協助學校事務與庶務之外,更是陪伴小朋友們學習的幕後推手:課輔志工在晨光時間進行一年級注音符號以及四年級數學的補救教學,一對一的家教式教導,幫助小朋友縮短學習上的差距;對於部分小朋友可能在家裡缺少關愛、人際互動能力較不足,受過培訓的認輔志工就提供溫暖的對話、親切的提醒,為這些小朋友缺乏被關懷的心靈角落受到溫馨的呵護;圖書館的志工推行學生閱讀也是不遺餘力,除了將學生們借還書有條理的上架排放之外,還將小朋友們借閱書籍的排行榜統計張貼,還有新書上架、推薦閱讀等區域,鼓勵小朋友常借書、多閱讀,累積語文軟實力!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圖片3)

愛心志工成長研習-打太鼓

       在篤行默默付出的愛心志工們,有新進的年輕媽媽,也有些是從媽媽的身分不間斷地服務到升格成阿嬤,年紀最大的甚至已經超過80歲了,他們共同的特點就是:不求回報的付出,喜樂的付出,不論年齡大小,服務別人付出的心永遠年輕有活力,他們真的是篤行的「超級好朋友」!

 

分享:
:::

教育夥伴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
快樂當志工 守護犁中情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
史朵瑞魔法學園的幸福閱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