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快樂當志工 守護犁中情

四張犁國中教育志工隊林秀芬 12/28/2016 1002 點閱

       「噹-噹-噹」,下課鐘響了!學生呼朋引伴來到圖書室,看到學生沉浸在書香世界中的笑容,真的好幸福,也很開心能為孩子服務!尤其那一聲聲的「阿姨好!謝謝阿姨!」,更讓我堅定愛心志工這條路!即使我的孩子都已畢業,也成家立業了,我仍堅守學校愛心志工的崗位,守護著孩子們天真的笑靨,讓他們能隨時隨地擁有像家一樣溫馨的圖書室氛圍!

       回想當時!只為了女兒要上國中,想要多了解孩子的學校生活就加入了四張犁國中愛心工作隊,在圖書室幫忙孩子借閱書籍和整理書籍。轉眼間,10年過去了,女兒早已畢業了,自己也從組員晉升到組長,帶領著新手愛心志工一起為孩子服務。不但透過傳承,讓資深的愛心志工教導圖書室基本服務事項,而且安排時間讓愛心志工們聚會,彼此成長,增進情誼,更讓愛心志工發揮所長,精進學習。畢竟當了家庭主婦後,每天煮飯打掃,周而復始的為家庭付出,都已經忘記了學習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也是志工成長的重要一環。        擔任圖書室志工期間,除了與孩子的互動之外,更在整理書籍的同時,自己也把握機會,看了許多方面的書籍:像康健雜誌報導關於身體健康的飲食觀念醫學常識、親子天下書刊有增加與子女溝通的方式、漫畫書籍是平常我很少去涉獵到的、烹飪書籍多元了我的做菜花色與烹飪技巧等等,讓我在服務的同時,也豐富了我的生活。此外,也因加入愛心志工隊,結交了許多友善知心的好朋友,一起團購、分享彼此家庭相處之道、互訴生活的苦楚等等,讓原本的生活更多彩多姿。        除了志工服務之外,也配合學校的校務發展,一起推動學校特色:「四張王牌·犁是贏家」---技藝專才、英語交流、三好品德、宏觀閱讀,一起參與學校活動,當學校的支援部隊。在學校服務這麼久,也跟著孩子一起「我愛四張犁」,跟著老師一起倡導三好校園的理念: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當一個好學生,也一起實踐你好、我好、他好、學校好、社區好。在這樣友善和諧的氣氛中,更堅定了我服務的信念,繼續當個快樂的志工媽媽,為孩子盡心力。

 

分享:
:::

教育夥伴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
快樂當志工 守護犁中情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
史朵瑞魔法學園的幸福閱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