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

大里區瑞城國小張英棋主任 12/23/2016 1188 點閱

        瑞城國小是位於臺中市大里區大里溪以南的一個中型小學,全校有46個普通班級,1個幼兒班,校地3.14公頃,校舍是九二一地震之後由慈濟團體認養重建,校園建築美輪美奐,常常吸引來參觀來賓的注意,當然也都投以羨慕的眼光。

        協助本校辦學事務的教育夥伴,除了愛心志工與家長會外,其實還有相當多的民間團體參與。今天我特別介紹兩個長期與我們學校合作的夥伴:

一、義愛文化培育協會

        對於弱勢學生的課後照顧,本校除了按教育局設置的辦法成立課後照顧班,也與外面的民間社團—義愛文化教育協會一起開辦心苗班,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心苗班除了擁有優秀的師資之外,在班級的師資比也達到1比15,更能實現差異化的教學,照顧不同需求的孩子。每到重大節日,心苗班的老師也很用心的安排各項配合教學的活動,如教師節的禮敬師長的活動、聖誕節布置活動等。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圖片1)

        為了讓學生能親近大自然與推廣食農教育,心苗班的老師們也安排學生田野間種植蔬菜,收成的地瓜除了能給小朋友嘗嘗自己的成果外,也分享給幾位老師品嘗,同享收成的喜悅。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圖片2)

        最近因應圖書館社區化的推廣,各校均希望能將圖書館設置在一樓,義愛文化協會也大力配合學校,提供圖書館改建所需的經費,將圖書館移至一樓學校醒目的地方,並將其設計成童話故事屋的樣式,相信在未來重新開幕的時候,必能吸引更多的小朋友來浸潤於書香世界。

二、臺中黎明扶輪社

        英語是與國際接軌最方便的語言,臺中黎明扶輪社的賴社長在對學生家長座談會時這樣說。

        本於「得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精神,臺中黎明扶輪社與吉的堡教育集團、臺中科技大學三方合作,在本校開設提升英語學習能力的營隊。除了本校的小朋友直接受益於英語能力的提升,間接的也讓臺中科技大學外語系的大專生能有服務學習的機會,課程均為吉的堡教育集團提供的專業內容,對於弱勢家庭的學生是一個相當難得的機會。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圖片3)

        另外為了讓參與學習的學生家長了解英語營的上課內容,臺中黎明扶輪社也相當用心的辦理親子座談會,與家長面對面的溝通,建立其對英語學習的信心,來參加座談的家長,所提出的建議,竟然均是感謝扶輪社的話語,讓人相信辦理這活動深具正面意義。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圖片4)

        人間處處有溫情,民間團體與學校合作為教育出錢出力,是學校社區化與社區化學校最好的寫照,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也深深的感動著學校每一個成員,當然也擔負起領頭羊的角色,吸引其他民間團體的加入教育的行列,在此一併的致謝,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多元學習的好夥伴
快樂當志工 守護犁中情
篤行的超級好朋友
史朵瑞魔法學園的幸福閱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