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意與藝術實踐家--洪秀錦老師

中平國中洪秀錦老師 02/24/2017 1758 點閱

        來自中平國中的洪秀錦老師,自小就對音樂藝術領域擁有極大的熱忱與興趣。求學生涯中,在學習音樂的對舞蹈、戲劇、視覺藝術都有相當的敏銳度與浸淫。也因接受完整的古典音樂與教學技術的訓練,常見她在課程中,發揮活潑、開放以及充滿創意的教學方式,將音樂與美感理念傳遞給學生,同時更跨領域地導入藝術理想實踐於校園之中。

        秀錦老師自大學畢業後,就在臺中市太平區中平國中服務,教學期間透過自身不斷進修,不僅完成國內音樂教育碩士的學分資格,更為了充實專業知識而遠赴英國求學。在她認真與努力的學習下,果真取得音樂哲學博士學位學成歸國。在校園中,常見她藉由豐富的人文藝術專業與經驗,無私地貢獻愛心與知識給予學生。同時,她熱愛與學生進行互動,透過靈活的、思考的,與充滿對話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培養出對音樂與藝術的興趣。

        秀錦老師目前擔任中平國中音樂班召集人,盡心盡力地培育太平地區熱愛音樂的學子,藉由規畫籌備專業音樂課程、展演與比賽,讓校內的音樂班因而在地方上打響名號。現在本校音樂班已有四屆,在她帶領之下,音樂班逐漸展現富有人文關懷、文化深度與廣度的樂音。秀錦老師的奉獻與付出,深得學生、家長與社區的敬重與欣賞,而她亦是中平國中不可多得的優秀教師。

                創意與藝術實踐家--洪秀錦老師(圖片1)

分享:
:::

人物特寫

散發光與熱的教育領航員--李新揚校長
營造寫字桃花源--韓紫綺老師
創意與藝術實踐家--洪秀錦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