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客教育行動巡迴專車 校園走透透

國中教育科蔡瑞昌候用校長 02/22/2017 1434 點閱

       為因應工業4.0人才培育需求,本局鼓勵學校於寒暑假舉辦科學或創客育樂營隊外,並設置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來推動創客教育,透過創客教育培養學生動手做、解決問題、創新應用、團隊合作以及獨立研究等能力,為全國首創,以期本市的每一位學生都可以是創客maker。行動專車將於3月正式上路,透過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來推動創客教育,巡迴全市各級學校。

       行動專車配備有高解析液晶電視、3D彩色列印機、無線網路、高階筆電、CNC、雷射切割機、手作工具及VR虛擬實境等最新科技設備,採線上預約方式,將於本市各級學校巡迴,讓設備使用效益極大化,預期將會掀起各校學習熱潮,不僅讓學生透過親自操作體驗,培養動手做、做中學、Fun心玩的創客精神,更許孩子一個創客時代的新夢想。未來還會架設粉絲頁,讓學生、教師及民眾可以隨時取得行動專車資訊。

       巡迴專車有專業老師指導授課,學生能自己做出成品,落實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創客精神,透過線上預約專車到校完成3D列印,培養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以及數學五個構面的學習和發展能力。

       彭富源局長表示12年國教實施後,使國中小學習內容更加多元,本市首創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有專業老師指導授課,學生能落實自已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Maker(創客)精神,透過創作樂趣,成為生活設計師,而這正是林佳龍市長打造臺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最需要的人才,工業4.0之前,教育也須先朝此方向邁進。

       想像是創意的來源,實踐是創新的可能,提升新世代學生核心的競爭力,Maker行動巡迴專車與職涯探索及產業發展結合,是以行動式創客基地整合產學訓用資源,落實適性揚才以及多元發展精神,未來一定能夠培訓出本市更多的科技人才。

分享:
:::

教育動態

推動「健康上網」素養 上網而不迷「網」
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德藝童年
創客教育行動巡迴專車 校園走透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