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聲擂鼓 舞躍泰安

西屯區泰安國小劉益嘉校長 02/24/2017 1422 點閱

泰安59幸福愛--邁向60新世代

       本校創校於民國46年,學校位於臺中市西屯區之西北角,校地寬廣、綠意盎然。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滿足兒童自然探索的好奇;開闊的活動視野,提供孩子最好的潛能發展空間。近年來,配合中部科學園區進駐,面臨高科技導向的教育思維衝擊,本校積極訂定未來校務發展的計畫方針,推動新校園文化再造,並以多元開放、人文感受、尊重關懷、探索創新的學校經營理念,發展學校本位課程,建立特色,讓師生都可以在這塊教育園中健康快樂的成長與實現教育夢想。

遠近馳名手鼓隊    帶動校園藝術表演風

       手鼓延伸自中國大小鼓,主要是以「齊奏」的形式作表演,聚集各式各樣的中國鼓序,透過手鼓傳達鼓聲的意境,或搭配其它傳統敲擊樂器,營造更廣大的想像空間,並結合臺灣在地豐富的人文民俗鄉土情懷,隨著鼓聲咚咚響起,孩子們可以集中精神,敲打出生命力與爆發力。

       本校手鼓隊創立於97學年度,當年為鼓勵孩子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及接觸並傳承傳統民俗文化,特別禮聘佳緣舞蹈團劉于瑄團長蒞校指導孩子手鼓技藝,歷經多年的深耕與創新,手鼓隊日益茁壯,除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屢獲佳績,亦受到各界的好評,受邀參加各種活動的展演,透過展演機會提升學校能見度,也讓我們的孩子建立自信心,站在舞台上,展現豐沛的表演力,培訓的過程中孩子不只能對傳統民俗的技藝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在實際執行中還可以讓孩子學習手鼓、大鼓的打擊技巧、舞蹈動作,並且培養孩子敏捷性、專注力、節奏感及團隊精神默契。

成就每個孩子    舞出泰安新亮點

      為進一步深耕藝術與人文領域,豐富孩子美感與表演經驗,我們以手鼓隊為楷模,帶動校園表演藝術風氣,並於105年度以「歡聲擂鼓~舞躍泰安」方案,榮獲臺中市亮點發展學校創新發展組肯定,透過方案的實施進一步整合藝術與人文課程、健科與體育領域、綜合領域課程,規劃「一到六年級的孩子舞蹈-SHOW出我的愛」課程架構,讓一到六年級全部孩子一起參與課程學習,期盼透過課程的發展,讓藝術深耕於學校校園中。最後,並利用每年的母親節感恩活動-SHOW出我的愛,讓每個年段、每位孩子上台表演,舞出自信與精彩。

您就是主角--創造幸福的感動

       蔣勳說:「美是生命裡可以留下的東西,是記憶、是感謝、是很多的懷念。」透過方案的實施,我們學生的參與比例達到百分之百,同時每年進行一次的展演活動,1到6年級會有6次的年度才藝「SHOW出我的愛」展演機會;而對於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更能進一步參加手鼓隊的培訓,爭取更多的表演機會,深化藝術體驗與感受。

       歡聲擂鼓 舞躍泰安(圖片1)           歡聲擂鼓 舞躍泰安(圖片2)

                            手鼓隊參加全國舞蹈比賽                                             六年級成果發表-翻滾吧男女孩

分享:
:::

校園風情

歡聲擂鼓 舞躍泰安
亮點東陽 車耀大甲--東陽國小獨輪車隊活動紀實
非常好「客」--西苑高中客家文化週
生態教育永續經營在坪林
清海精神--作自己的主人
回頁面頂端